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残运圣火12月3日北京采集 广州市内传递7天

2010年11月30日00:1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9日电 (记者 陈国华)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亚残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将于12月3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随后将于5日至11日在广州进行7天的传递活动。

  据广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中心副主任杨新来介绍,广州亚残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将于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当天上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12月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

  12月5日至12月11日,亚残运会火炬将在广州进行7天的传递活动。沿途经过花城广场、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花卉博览园、广州白鹅潭广场、英雄广场、星海音乐厅等地,传递总里程55公里。

  在660名火炬手中,20名火炬手在北京传递,640名在广州传递。火炬手中将有不少于20%的残疾人,北京和广州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都将是残疾人。

  今日与媒体会面的两位火炬手全永昌、 刘鸥都是体育工作者。全永昌曾3次获得全国残疾人举重比赛冠军,1994年获得远南运动会举重比赛冠军,曾四次打破世界纪录。他说,前几天才得知获选火炬手,他十分高兴,十分激动,这是十分光荣的任务,他一定完成好。身为中国花游队队长的刘鸥,和队友们一起夺得广州亚运会花游集体及组合项目两枚金牌后,又获选亚残运火炬手,她说,十分激动,她将不辱使命,继续为国争光,为家乡广东争光。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