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500万购英超锋霸 15场8球强人搭档金童

2010年11月29日2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500万购英超锋霸 15场8球强人搭档金童

利物浦求购埃尔曼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根据英国《每日镜报》的最新报道,英超豪门利物浦酝酿出价500万英镑求购博尔顿射手埃尔曼德,这位29岁的瑞典球星很有希望在明年1月份莅临安菲尔德、和王牌球员托雷斯搭档锋线。

在带领利物浦奔赴白鹿巷挑战热刺之前,霍奇森携助手萨米-李在锐步球场对博尔顿强力中锋埃尔曼德进行了现场考察。虽然在博尔顿2:2战平布莱克浦的英超比赛中埃尔曼德没有取得进球,但他恐怖的制空能力还是在博尔顿最后时刻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备战和热刺联赛第四名争夺战的关键时期“忙里偷闲”考察埃尔曼德,这足以表明霍奇森对这位瑞典二号神塔的浓厚兴趣。其实早在执教富勒姆期间,霍奇森就曾两次尝试签约埃尔曼德,不过两次努力均遗憾地宣告失败。在“嫁入”豪门利物浦并喜迎新老板之后,霍奇森有足够信心将“垂涎已久”的埃尔曼德收入帐下。

10/11赛季英超联赛截止到第15轮,全勤的埃尔曼德贡献了8粒进球,在射手榜上仅排在贝尔巴托夫(11球)、卡罗尔(9球)、特维斯(9球)之后和卡希尔并列第4名,而欧文-科伊尔的球队也在埃尔曼德的帮助下奇迹般地以5胜8平2负积23分的不俗成绩排名联赛第6。

状态正佳的埃尔曼德是博尔顿继续取得优秀战绩的重要保证,主教练科伊尔非常清楚这一点。从竞技角度分析,博尔顿并不希望在明年1月份出售自己的王牌射手。不过志存高远的埃尔曼德并不希望将自己职业生涯的未来都献给博尔顿,因此上周他正式拒绝和俱乐部在现有合同的基础上续约1年。在这种背景下,埃尔曼德离开锐步球场也正式宣告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为托雷斯寻找合适锋线搭档早就已经成为了安菲尔德高层工作的重点,在新老板约翰-W-亨利入主之后利物浦的这种刚性需求只能愈加强烈。不过以精明著称的亨利断然不会盲目地花费巨额转会费引进明星前锋,而性价比相对较高的埃尔曼德无疑是非常好的选择。与此同时,《每日镜报》撰文指出包括巴贝尔、恩戈格在内的几名前锋极有可能在冬季转会期离队,这就为埃尔曼德顺利加盟利物浦扫清了障碍。

如果利物浦正式抛来橄榄枝,埃尔曼德似乎很难拒绝这样一个极富诱惑力的机会。不过据和瑞典射手关系密切的消息提供者透露,即使转会豪门埃尔曼德依然渴望继续担任主力。而霍奇森此前则表示他的目标就是给托雷斯寻找合适的替补。不过综合考虑霍奇森对埃尔曼德的欣赏程度以及瑞典射手的高进球率,托雷斯和埃尔曼德很有希望同时出现在球场上,这个恐怖的锋线组合值得期待。(Adrian)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