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2010盘点:重大冠军欠奉 美网亚军成顶峰

2010年11月29日17: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在大师杯半决赛中被费德勒直落两盘横扫,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结束了自己2010赛季巡回赛的全部征程。在过去的这一年中,德约科维奇尽管在北京和迪拜两次夺冠,但是在重大赛事中(大满贯及大师系列赛)他没有能够拿下一项锦标,美网亚军成为他赛季的顶峰。

德约科维奇今年以“零热身”的状态开启澳网征程,他当时杀进了八强,输给了状态回勇的法国人特松加。澳网之后德约科维奇的状态还是显得较为稳定,鹿特丹赛中杀进四强,迪拜赛更是连续击败尤兹尼等人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不过在三月的两站大师赛中,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显得较为糟糕,印第安纳维尔斯止步十六强,迈阿密大师赛更是首战爆冷输给比利时人O-罗切斯。

进入泥地赛季,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显得依然不是很好,蒙特卡洛和罗马两站大师赛分别止步四强和八强,在家乡举行的贝尔格莱德赛他也没有能够卫冕成功,在八强战中遗憾伤退。法网大赛,德约科维奇在杀进八强之后输给了状态大爆发的奥地利名将梅尔泽。草地赛季中,德约科维奇在温网比赛中的发挥还是较为稳定,一路杀进了四强,不过最终输给了伯蒂奇。

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德约科维奇在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中分别杀进四强和八强,随后的美网成为他整个赛季的巅峰表演,他在半决赛中挽救赛点的情况下击败了费德勒,不过决赛中他还是没有能够撼动如日中天的纳达尔,屈居亚军。带了亚洲赛季,德约科维奇延续了自己历来在这里总是能够有精彩发挥的传统,在中网成功获得冠军,随后的上海大师赛也杀进了四强。

在欧洲室内赛季中,德约科维奇在巴塞尔卫冕失败,当时他在决赛中被费德勒复仇成功,随后的巴黎大师赛中,塞尔维亚人在第三轮就被状态神勇的法国老将罗德拉横扫。到了本次伦敦大师杯,德约科维奇在小组赛中2胜1负,输掉的一场是因为自己的隐形眼镜出现问题而再次输给了纳达尔,进入半决赛之后,心有旁贷的德约科维奇被费德勒直落两盘横扫出局,结束了自己2010巡回赛季的全部征程。不过德约科维奇接下来还有一项重大赛事的冠军可以去争取,那就是戴维斯杯的冠军,正是在他的率领之下,塞尔维亚历史上首次杀进戴维斯杯世界组的决赛,如果能够击败法国夺冠,他们将再次创造历史。(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