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残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

2010年11月29日17:02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毛一竹)记者29日从广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州亚残运会的火种采集仪式将于12月3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点燃火炬启动火炬传递,5日至11日在广州进行为期一周的火炬传递活动。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广州亚残运会的火种采集仪式将于当天上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次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启动火炬传递活动,下午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举行火种接机仪式。12月5日至11日,广州亚残运会火炬将在广州进行7天的传递活动,沿途经过广州城市地标花城广场、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花卉博览园、广州白鹅潭广场、英雄广场、星海音乐厅等地,传递总里程为55公里。

  据广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中心副主任杨新来介绍,广州亚残运会共有660名火炬手,其中北京站20名、广州站640名。火炬手的选拔侧重于体现残疾人乐观向上、拼搏进取的运动精神,其中残疾人火炬手的比例将不少于20%。北京站第一棒、最后一棒和广州站第一棒火炬手都是残疾人。另外,负责采集圣火的将是一位残疾的新疆姑娘和广州亚运会上一名获得金牌的运动员。

  (毛一竹)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