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上海女足突然换帅 马良行接替林志桦任主教练

2010年11月29日16:5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刚刚走马上任上海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仅仅一个多月的马良行,最近又转变了一个新的角色。本月21日开始,马良行突然接到上海体育局的通知,临时接手上海女足,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帮助球队重塑辉煌。而原来的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已经宣布下课。不过,对于其下课的根本原因,有关方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

在得到消息之后,记者随即拨打了马良行的电话,不过马良行表现得相当低调,他表示,上海女足主教练这个职务,自己暂时还只是兼任而已,也不方面多说什么,至于未来工作如何安排,还要由上级领导来决定。近年10月,原本在申花俱乐部跟随布拉泽维奇学习的马良行突然转型,成为了上海足球管理中心的副主任,主要负责上海男女队备战下届全运会的工作,对于近十多年来,一直在一线队执教的马良行而言,这是一次不小的角色转变,很多人都以为马良行就此会走上政坛,开始自己的干部生涯。当时记者也曾经电话采访过马良行,不过马良行话并没有说死,他表示,当教练仍然是自己的理想,在合适的条件下,自己仍然有可能出山,带领一线队征战国内足坛。在谈到自己在足球管理中心的本职工作时,马良行还专门强调,自己负责的部分同样具有比较强的专业性,与担任一线教练的工作区别并不是很大。

正式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之后,马良行很快进入角色,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已经专门考察了目前上海男女青年队的人才储备情况,女足青年联赛期间,马良行还专门前往四川,现场观看上海女足的比赛。尽管已经成为了一名管理人士,但是马良行大部分工作时间仍然是在足球场边。在这种情况下,上海足协一旦认为上海女足需要更换主教练,马良行无疑是第一选择。

在林志桦之前,马良行带领上海女足取得过彪炳的战绩,从1994年开始执教上海女足到2002年加盟国家队,八年里马良行带领上海队拿到了19个全国冠军,将上海队打造成为了一支国内女足足坛的无敌之师,不仅如此,马良行更是亲手培养出了孙雯、浦玮名将,最鼎盛的时候,上海女足一支球队就能为国家队贡献六七名队员。

至于林志桦的下课,目前并没有明确的说法,记者也电话采访了上海女足的有关人士,不过似乎对于原因,都不愿意多说。只有领队孙琦敏表示,“这是队里的决定,林指导可能有自己的一些私事需要处理。”

林志桦在马良行之后接手上海女足,虽然在全国联赛中也曾经有过不错的表现,但是两届全运会,上海女足都没有能够夺取金牌,这让林志桦在谈起执教成绩时总有些底气不足。不过,去年全运会之后,上海队并没有马上换帅,本赛季球队重夺女超联赛冠军,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却选择更换主教练,除了成绩之外,似乎还另有隐情。

上海女足的冬训即将开始,有消息称,马良行只是在冬训期间临时接管球队,等到新赛季开始之后,上海队还会选择更为年轻的教练员担任主教练临场指挥。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