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帅金学范郑州两日游 下月将正式执掌建业

2010年11月29日15:38大河网-大河报刘开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悄悄地来悄悄地走,一场“韩流”与建业的初次约会只有短短的两天。周日,河南建业的新任主帅金学范带着满心欢喜,匆匆告别了新东家返回韩国,在过去的48小时内,他巡视了中牟基地,也与俱乐部高层探讨了执教目标。临走时,他信心满满:“建业是一支实效的俱乐部,我希望未来几年在这里干点实事儿。”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由于球队正在放假,金学范此次“闪巡”并没有和建业的将士见面,只是在俱乐部高层的陪同下进行了一番“旅游”。在一天多的时间内,他参观了中牟基地和航海体育场。他对自己所看到的一切都很满意:“从基地和体育场看,建业搞足球的决心很大,目标也很明确,这让我感到在这里执教很踏实。”

来建业,这是金学范第一次到国外执教。对于一个韩国业内闻名的学院派教练而言,他这次远赴河南淘金当然存在挑战,因此他十分谨慎。这次匆匆造访郑州,就是为了满足他对新东家的了解欲望。此行中,金学范还与俱乐部高层就球队的远景目标进行了沟通。在韩国执教城南一和时,他是冠军教练和韩国最佳教练,心气很高的他对于此次中原之行也有很高的定位。

当然,在国内足坛,河南建业还算不上豪门,2009赛季的中超季军只是一次惊喜。在广州恒大、陕西浐灞、浙江绿城等新贵都疯狂投入的前提下,建业的前景并不只取决于主教练的能力,还要看新赛季的投资力度。

因为亚运会的缘故,大众的目光都聚焦在广州,一些暗流涌动的转会事件也没有摆到桌面上。以对金学范执教风格的了解,年轻、肯练、意识好的球员将会越来越多被引进到建业阵中。

以往在城南一和执教,金学范选择的外援都属于技术派,实战中效果也不错,将这一传统延续到建业身上也许会冲击以往俱乐部的引援思路。虽说金学范是闻名的学院派教练,可外表儒雅的他却有一颗狂放的心,执教球队都以全攻全守的打法著称,这也是对建业转型的一次考验。

俱乐部官方发言人透露:“在下月初球队集中后,金学范将重返郑州与外界公开见面,届时将首次和河南媒体、中原球迷亲密接触。”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