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催生“新广州游” 引爆羊城旅游市场

字号:T|T

独具韵味的广州塔、珠水环绕的海心沙、美轮美奂的花城广场、修葺一新的大元帅府……广州亚运会“捧红”了不少广州景点,“引爆”了广州旅游市场。

“新广州游”不但吸引了外国、外地以及港澳地区的游客,就连珠三角居民、广州市民都纷纷报名参团游广州,一睹“新广州”的迷人风貌。

“新广州游”线路丰富

“新广州”新面貌,处处都是新的亮点。据悉,“新广州游”启动以来,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新广州一天游”线路,为广州市民及各地游客提供了丰盛的旅游大餐,让游客以全新的视角认识广州、了解广州。

据了解,“新广州游”的代表线路有以“新广州城中轴线”、“亚运场馆游”、“广府文化”、“珠江画廊”为主题的“亚运广州游”系列,“广州美食一天游”和“亚运观赛团”等。其中,“亚运观赛团”囊括了羽毛球、篮球、乒乓球、体操、跳水等热门亚运赛事,受到热捧,日接待游客量超过2000人次。另外,为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旅行社在广州东峻广场的“亚运广州游”旅游车站,提供现场咨询、报名等服务。

在一家旅行社营业部,记者了解到,159元的新广州塔、新省博物馆、歌剧院、海心沙广场、西关新荔枝湾“新中轴线一天游”,89元的中山纪念堂、陈家祠、广州歌剧院、海心沙广场“广州经典一天游”,99元的荔枝湾文化园、五仙观、大学城、云溪生态公园“羊城文化一天游”等,推出之后很受欢迎。

广州市民林阿姨告诉记者,她用了一个星期时间,参加旅行社不同的线路,将“新广州”景点游览了一番,重新认识广州城。

接待量爆发性增长

亚运带给广州旅游市场滚滚客源。亚运期间“新广州一天游”启动以来,旅行社接待量呈爆发性的增长。广州一家旅行社负责人高兴地说,亚运期间参加 “新广州一天游”的游客数量犹如中国队金牌数量一样,节节攀升。

除了广州市民热游“新广州”外,来自珠三角地区、外地的游客也热情高涨,纷纷组团来游览“新广州”。在公园前地铁站,来自佛山的王伯告诉记者:“现在广佛同城,过来广州方便好多,广州漂亮了许多。”在花城广场拍照留念的冯先生来自长沙,他说:“过来广州主要是看亚运和游玩的,前几年来过,现在的广州比以前更加整洁、漂亮。”

数据显示:亚运期间,广州旅行社接待的珠三角地区游客同比增长达4倍,而接待的外省旅游团比平时翻了一番,尤其是乘坐高铁到广州的湖南、湖北游客激增两倍。

(本报广州11月28日电)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