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留下克制雷霆传统 火箭降服跳投队没商量

2010年11月29日1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火箭99-98险胜雷霆,这已经是火箭在主场连续第11次击败雷霆。换而言之,火箭在休斯敦已经连续5年没有输给过雷霆了。为何火箭专克雷霆?

雷霆的阵容有明显的缺陷,那就是该队内线实力不佳,主要依靠外线球员的发挥来决定胜负。有姚明的时候,火箭在内线统治雷霆从不含糊,姚明职业生涯打雷霆场均拿下18.8分8.4个篮板;现在虽然没有姚明,但是火箭仍然延续之前打雷霆的套路来走,继续增加内线球员的进攻次数。本场比赛米勒、希尔、斯科拉三位内线球员都得分上双,他们合计出手30次砍下36分20个篮板,在内线帮助火箭制造了胜机。其次,雷霆最稳定的进攻点是杜兰特,而火箭的巴蒂尔是全联盟防守杜兰特最好的球员之一,2008年4月的一场比赛,巴蒂尔曾防得杜兰特17投仅2中,现在的巴蒂尔虽然已经年老,但他今天仍然迫使杜兰特18投7中仅得18分(杜兰特本赛季第二低得分),让杜兰特比个人本赛季场均得分少了足足10分。

三分投射一直是雷霆的死穴,该队本赛季场均只投15个三分,排全联盟倒数第七;命中4.6个,排全联盟倒数第一。

雷霆是一支跳投队,该队的进攻以中投居多,既不强打内线,也很少投三分球。火箭既怕三分准的球队(如太阳、勇士),也怕内线凶猛的球队(如湖人),但火箭就是不怕跳投队,因为火箭的巴蒂尔、海耶斯都是协防的好手,能够迅速补上中距离的空当,马丁和当年的麦蒂也有足够的速度挡在对手身前。今天雷霆只投了12个三分,命中5个,这无法给火箭带来杀伤。反观火箭却投入了10个三分,仅这一项就比雷霆多得了15分。

此外,与雷霆的主帅布鲁克斯相比,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的经验更丰富。布鲁克斯只执教过167场比赛,还不到阿德尔曼教练(执教1494场)的一个零头。自从布鲁克斯接任雷霆主帅以来,他就从未在休斯敦击败过阿德尔曼。从本场比赛来看,布鲁克斯的应变能力一般,他只知道迷信杜兰特,尽管后者本场比赛状态不好,但布鲁克斯仍然把投绝杀球的任务交给了杜兰特,结果杜兰特再次受巴蒂尔干扰,绝杀不中,从而成全了火箭在主场连续第11次击败雷霆。(船王)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