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米勒希尔拉网兜住弹簧人 老少配合让姚明欣慰

2010年11月29日10: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火箭99-98险胜雷霆。火箭的内线先抑后扬,布拉德-米勒和乔丹-希尔很好地形成了风格互补,两人在第四节翻江倒海。雷霆的瑟吉-伊巴卡虽然第一节打得漂亮,但他在关键时刻没发挥任何作用。

火箭的中锋位置的配置很奇怪,上了布拉德-米勒,就会损失防守;上了査克-海耶斯,就会损失进攻;乔丹-希尔的攻守倒是比以上两位均衡一点,可是他经常犯一些新秀所犯的低级错误,让场边的阿德尔曼教练只摇头。

在这种“鱼与熊掌不能得兼”的情况下,阿帅在首发阵容当中选择了防守而不是进攻。姚明休战的日子里,海耶斯逐渐坐稳了首发中锋的位置,不过海耶斯只擅长防守力量型中锋,碰到弹跳出众,依靠身体素质打球的内线队员,海耶斯就无能为力了。第一节,雷霆的弹簧人伊巴卡连续抢到前场篮板得分,地板流的海耶斯只能望而生畏。自杰夫-格林得分后,伊巴卡竟然包办球队此后12分,火箭内线被炸得稀巴烂,中锋位置的虚弱尽显无疑。

阿帅眼看海耶斯防守不力,只能求助于进攻来解除困境,希尔和米勒的登场让火箭内线产生了一些变数。希尔拿出玩命的态度,连续上演飞扑冲抢,倒地护球的动作,米勒则在高位用三分球和助攻解剖雷霆的防线。不过,这一对内线球员的进攻虽然亮眼,防守却很虚弱,希尔甚至挡不住对方的替补尼克-科里森。

第四节火箭的阵容显示,无论阿帅多么想证明自己并非不看重防守,他关键时刻赖以出奇制胜的仍是进攻组合。第四节大部分时间,火箭米勒和希尔同时留在场上,而两人一内一外,抵消了伊巴卡的空中优势,身为防守专家的海耶斯则被弃用。米勒拉到外线投三分,将伊巴卡吸引出禁区。米勒投不中的时候,希尔能够依靠自己的身体素质拿到前场篮板,并制造犯规。伊巴卡完全被火箭两将的内外连线困住,雷霆第四节只能依靠外线球员去得分,最终功亏一篑。火箭一度以83-79领先雷霆,此后火箭得到10分,将比分改写为93-84奠定胜势。在那段时间里,希尔得到4分3个篮板,米勒也得到4分3个篮板,两人合起来发挥了姚明能在关键时刻发挥的作用。

由于火箭前几场屡次在第四节吃亏,阿帅表示自己很怀念姚明和布鲁克斯。今天传出消息,姚明有望在北京时间周六回归,不过考虑到米勒和希尔的配合已经渐入佳境,火箭中锋位置的问题暂时得到缓解,姚明已无需做出匆忙复出的决定。(船王)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