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替身遭完爆亦光荣 米勒希尔末节携手爆发

2010年11月29日10: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早上8点,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此战前火箭战绩为4胜11负,而雷霆则为11胜5负。在本场比赛中姚明继续因伤缺战,查克-海耶斯,布拉德-米勒和乔丹-希尔则仍然成为了他的“替代品”。最终火箭经过苦战以99-98险胜这个强大的对手,而这三位轮流代表火箭中锋出战的球员虽然表现均有问题,但是他们的贡献也毋庸置疑。

当身高方面并没有什么明显优势的塞尔格-伊巴卡在火箭内线大杀四方的时候,继续先发出场的查克-海耶斯似乎基本找不到什么方法阻挡这位非洲籍的内线摇摆人。上一场雷霆同火箭的比赛里,正是伊巴卡完爆路易斯-斯科拉的强势表现,直接导致了火箭最终输球的结果,而本场比赛中他在比赛开始后肆虐海耶斯的发挥,同样令球队陷入到麻烦当中。

固然伊巴卡本赛季的进步幅度令人惊讶,这位二年级前锋已经可以场均拿下11.1分6.6个篮板和1.9次封盖的不俗数据,但是让他前三节比赛里7次出手全部命中,个人效率攀升至全队最高。无论是海耶斯,米勒还是希尔,他们都必须要或多或少的承担一些责任。

不过好在火箭在比赛第四节的进攻还算流畅,而伊巴卡在不能很顺利的接球和球队进攻权发生明显转移的情况下,他也变成了球队进攻端的盲点。反观火箭方面姚明的“替代者”,希尔终于开始在进攻方面展现出巨大自信,他第四节中一人砍下8分,成为火箭顶住对手内线压力的重要核心。而米勒则在策应方面展现出强大实力,全场送出4次助攻的他在第四节总共送出3次助攻,其中一次助攻希尔的打三分,更是显现出了这位老将优秀的策应能力和关键时刻的冷静判断力。相对来说第四节只打了十几秒的海耶斯自然发挥无法和他们相比,不过至少在最后的两次关键防守中,他没有出现过任何错误,这一点足以让球队感到欣慰。

没有姚明,这些姚明的“替代者”们却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拯救了球队,也证明了自己。他们暴露了问题,可是好在在比赛最需要他们的时候,这些球员做了他们应做的事情。(冀州牛)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