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滨岩:巴萨狂攻PK皇马致命一击 德比魔力无限

2010年11月29日10:29体坛网滨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滨岩:巴萨狂攻PK皇马致命一击 德比魔力无限

梅西与C罗 谁将在今晚称王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滨岩报道 时间如水,六年前,也是在这个寒意的深秋,我在诺坎普球场亲眼目击了罗纳尔迪尼奥的巴萨如何戏耍皇马,齐达内们输的很惨,惨不忍睹,中场休息后,我再也没有进场。直到最后两个赛季瓜迪奥拉赢得了全部德比,西班牙国家德比变得不那么令人期待。

今天,一切都不同了,不仅仅是德比充满悬念,还有很多因素令德比在29日没有到来之前就魔力无限。首先这是当今世界最具魅力两位个性主帅的再次决战,瓜迪奥拉无非添置了一些弹药,穆里尼奥则带来了一支完全不同的队伍。

相对于上个赛季的国际米兰,连穆帅都认同他的皇马更具杀伤力,更加平衡,关键还在于对于巴萨,C罗们要远比斯内德们更加充满“敌意”。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是幸运的,他们旗下集合了最有影响力的球星,多数都夺得过包括世界杯,欧洲杯和冠军杯这样的顶级荣誉。除此之外,在接下来的金球奖,世界最佳阵容评选中,热门人选也多会出现在诺坎普德比大战中。

本赛季,无论联赛还是冠军杯,甚至杯赛,两支豪门都发挥非凡,没有重大失误。穆里尼奥让低迷很久的皇马彻底恢复了血性,瓜迪奥拉也没有让巴萨出现丝毫衰竭,29日除了巴萨占据若干主场优势外,双方没有任何劣势可言。

应该说,穆里尼奥在心理上会比瓜迪奥拉从容,一分之差,领头羊的位置足以让皇马视平局为胜利。瓜迪奥拉则不同,让皇马从诺坎普拿走一分,继续领跑不是诺坎普的期待。鉴于这个原因,巴萨一定会压出去,一定会坚持控球,制造杀机,但这或许正是穆里尼奥需要的,至少葡萄牙人不惧怕。

纵观巴萨的很多有效进攻,必须要有阿尔维斯突前,这位能纵深全场的全能型球员是瓜迪奥拉的法宝,但是,这一次,穆里尼奥有压制阿尔维斯的C罗,有后顾之忧的巴西人绝对不可能像以往那么随机。此外,除了厄齐尔的中场的牵制外,穆里尼奥还会有比斯内德脚法还强的阿隆索,以及比米利托还快的迪马里亚。所有这一切都会让瓜迪奥拉不敢轻易倾力压上。

所以,此次德比最终的较量还是双方的后防线,佩佩能不能面对比利亚,伊涅斯塔,梅西和佩德罗的疯狂攻击而泰然自若,皮克能不能面对自己最不喜欢的C罗而头脑冷静,阻断得法,还有裁判的尺度,都决定着比赛。

这是一次瓜迪奥拉无限进攻与穆里尼奥致命一击的大德比,这是一场可能决定各类年度大奖的角逐,这是一场世界球迷最为关注的德比,它将由都是从诺坎普落魄离去的两个人在故地联手导演,这本身就已经令德比炙热无比。

相关微博:

骆明

骆明1994年1月,大劳德鲁普帮助巴萨主场5比0胜皇马,1年后,他帮助皇马在主场还了个5比0。第一次随皇马回巴萨,他被10万人嘘,皇马0比1告负,进球者是纳达尔——网球名将纳达尔的叔叔,现在劳德鲁普在马洛卡的助理教练。

2010-11-28 18:03:07
刘建宏

刘建宏在穆里尼奥的改造下,皇马战车已经升级为皇马跑车,防守严密,进攻快速、简洁、准确。厄齐尔的组织、策划,C罗的犀利、尖锐,再辅之以伊瓜因的稳定、高效,迪马利亚的穿插,本泽马的复苏,阿隆索、赫迪拉、迪亚拉的保护、策应,皇马终于在西班牙德比之前打造完成。一场大胜也象是盛大演出之前的预热。

2010-11-24 06:33:43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