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布帅或成史上最贵国字号主帅 年薪为米卢三倍

2010年11月29日10:16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队主帅,如今看来只剩价钱的问题。一旦布帅成功执教,将是有史以来中国国字号队伍上最“贵”的洋教练,甚至远远超过米

据了解,布拉泽维奇今年执教申花队时,教练班子的总费用对外号称100万欧元,实际是100万美元。其中,布帅本人的年薪为70万美元,另外三名助手则分享其他30万美元。尽管布帅一旦执教国奥队,年薪未必会达到70万美元,但不会有太大降低,这也就是朱骏怀疑足协无法负担老布年薪的原因所在。

职业化之前,中国队所聘请的德国人施拉普那是由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承担全部费用,足协分文未出。职业化之后,中国国字号队伍的第一任洋帅是英国人霍顿,他的年薪是8万英镑,且足协一分钱不花,由当时的IMG公司负责承担全部费用。米卢是中国足协自己承担费用聘请的第一位外籍主帅,但年薪仅仅25万美元。在率队获得韩日世界杯出线权之后,米卢疯狂走穴,算是弥补了低廉的年薪,因为在当时签订合同时,足协没有广告方面的约束条款,这也是米卢坚持的结果,或者说正是他的聪明之处。

而随后的阿里·汉,尽管对外号称年薪为50万欧元,但实际则是35万欧元。北京奥运会之前所聘请的杜伊,其年薪为28万美元。后来,足协请来了福拉多,年薪为15万美元。为了让杜伊兼顾国家队的工作,足协又给杜伊额外发了第二份工资,每个月1.5万美元。因而,杜伊和福拉多共同执教国足期间,足协在薪水方面的累计为40万美元。

如今,布拉泽维奇的70万美元年薪或稍低,已经超越了先前历任洋帅的年薪。如今的问题在于,目前陷入经济窘境中的中国足协,能否拿出这笔钱来支付如此高额的报酬?不过,由于后反黑时代赞助商热情回暖,洋帅的高昂年薪很可能通过赞助模式解决。

相关微博:

腾讯中超

腾讯中超【恒大瞄准多名国安国脚 杨昊:首选还会是国安】经过一个赛季的酝酿,中国足协终于敲定从12月30日开始,接轨国际转会规则,实行自由人转会制度。#国安##恒大#中超豪门中首遭冲击的俱乐部就是北京国安,杨昊等多名新老国脚已是自由球员,刚刚升入中超的广州恒大瞄准了国安多名球员http://url.cn/3J7ugv

2010-11-27 17:41:14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