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致哀上海大火遇难者:这悲剧令我哀伤

2010年11月29日09:47体坛周报张奔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伦敦报道上海胶州路火灾牵动人心,那么,作为曾多达六次在这座城市出赛并且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球星,费德勒在知晓此事后,会有何种反应?

  记者通过费德勒经纪人托尼·高德希克的帮助,得到了费德勒对此悲剧性事件的回应:“我非常哀伤地了解到上海上周发生的悲剧性的火灾事件,作为一位网球运动员,我有机会在上海和北京多次参加赛事,并且感觉和我的中国球迷们之间非常亲近。谨向那些在这场灾难中受到伤害的家庭致以我的祈祷与哀思。”

  费德勒和上海感情深厚,是唯一参加了全部五年上海大师杯赛的球星。虽然去年没有参加首届上海大师赛,但今年八月份便在辛辛那提对本报记者亲口承诺:“我一定会去上海。”本报当时曾有整版报道,《上海见!》的大标题还登上了头版。而十月份他也兑现了这一承诺,将最精彩的网球带给了中国球迷,并最终获得亚军。虽然未能夺冠有些失望,但决赛后费德勒还是用中文向现场球迷表示:“我明年再来!”

  十月份的上海之行费德勒是只身前来,米尔卡和他们的一对宝贝公主并未随行。根据此次伦敦总决赛贵宾休息室中传出的消息,米尔卡解释说,其实从香港转道上海的行程也算不上十分辛苦,他们原本确实计划全家前往上海;只是那段时间亚洲地区流感较为严重,考虑到他们双胞胎女儿的健康,妈妈和孩子才最终取消了行程。

  说到这个话题时,米尔卡的原话是:“如果我们的女儿因此而染上了感冒,我永远也不会原谅自己。(I will never forgive myself)”寥寥数语,尽显慈母之心。不过米尔卡进而表示,明年的上海大师赛期间如无意外,她希望能够一家四口全部去往上海。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