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资格赛刘闯9-5晋级 将战上海赛前冠军

2010年11月29日09: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资格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第三轮的争夺中,中国小将刘闯以9-5战胜苏格兰老将阿兰-麦克马努斯,成功晋级资格赛最后一轮,他将与前上海大师赛冠军里奇-沃尔登争夺一个正赛席位。

在前两轮比赛中,刘闯分别以9-4战胜菲格雷多和9-5淘汰英国老将吉米-米切。第三轮的对手麦克马努斯曾是大师赛冠军,在之前的球员巡回赛中,麦克马努斯并没有取得几场胜利。双方职业生涯交手一次,麦克马努斯获胜。

前两轮表现上佳的刘闯继续保持了良好状态,第一局就抓住对手的失误轰出单杆70+,取得开门红。双方在第二局展开防守大战,麦克马努斯最终以69-51艰难的将比分扳平。随后,刘闯凭借稳定的发挥连胜两局,以3-1领先对手。之后的四局比赛中,双方各胜两局,刘闯带着5-3的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开局后,刘闯拼球成功,直接轰出单杆81分。第十局,双方的进攻都不流畅,刘闯在最后的收彩阶段一杆清台,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麦克马努斯在第十一局将比分扳成4-7,但刘闯在第十二局再次获胜,以8-4率先拿到赛点。麦克马努斯随后凭借单杆70分挽救一个赛点,但刘闯最终还是以9-5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晋级第四轮。刘闯在下一轮的对手是前上海大师赛冠军里奇-沃尔登,双方将为一个正赛名额展开激烈争夺。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奥布莱恩以9-4战胜琼斯,邦德7-9不敌利尼斯,拉沃尔9-3轻取汉密尔顿,泰国老球王瓦塔纳以9-4战胜哈罗德,吉尔伯特9-4淘汰平齐斯,马耳他“快枪手”德拉高与福特暂时战成4-4平,米尔金斯暂以5-3领先库奇,“太空人”戴尔5-3领先塞尔特,黑人麦克罗德与威尔逊战成4-4平。

中国另外一位选手肖国栋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6点开始第三轮资格赛的争夺,对手是斯图尔特-佩特曼。双方的唯一一次交手是在2007的大奖赛中,当时佩特曼以4-2获胜。肖国栋在本次比赛中状态甚佳,前两轮比赛都是以9-1大胜对手晋级的。

(星际)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