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黄舒屏:伍兹要做的是高尔夫球手 而不是影帝

字号:T|T

● 黄舒屏 专栏

伍兹想要挽回人心,但他其实需要救赎自己,真实往往更能打动人心。

有些真相,我们可能无法再去追根到底,比如一年前的感恩节,泰格·伍兹为何会在凌晨冲出家门开车撞上消防栓。丢掉世界第一的离婚男人在度过了糟糕的一年之后竟然破天荒地与媒体和球迷们玩互动,借此证明自己变得更好。伍兹想要挽回人心,但他其实需要救赎自己,真实往往更能打动人心。

驾车撞了,性丑闻曝了,教练走了,妻子离了,世界第一没了……随便抽出其中一件倒霉的事情,你都有任何愤怒、痛苦或者大哭的理由,但是伍兹没有。他摆着一副扑克脸直面一切,从来不告诉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未曾解释为何会导致车祸乃至陷入“绯闻门”。伍兹不开口没有问题,就算犯人上法庭都有保持沉默的权利,何况人家的家事与你有什么关系。

还没有到今年感恩节的时候,伍兹突然跑出来了,一会儿开微博,想要与粉丝们互动;一会儿在媒体上主动刊发文章“认罪”,自曝他在高尔夫赛场上的辉煌战绩令自己变得自大;一会儿上电台接受采访,感到自己还要比性丑闻被曝光之前更开心。

这叫什么?有人说,那是重塑形象的公关高招。因为时间抓得妙,让媒体还没有准备好回顾伍兹丑闻一周年的节目,就不得不把注意力转移到伍兹的微博、采访以及他写的文章上。说白了,伍兹抢到了前头,牵着后边人群的鼻子走,令人在追逐他自我爆料的同时淡忘一年来所发生的不愉快。

不过,把伍兹的做法还原到现实生活中,他其实就是“打肿脸充胖子”。明明从事业到感情的方方面面过得一塌糊涂,却要强加欢颜来显示自己很开心,这不是很傻,而是在装傻,因为没有多少人会相信太过离谱的剧情。

一个人在漫漫人生路上犯下错误并不荒唐,即便伍兹千万个对不起他的前妻和孩子们,但他也没必要拿出自己的“罪责书”或者装饰美好的生活来掉转“坏男人”的标签。对于一位运动员来说,粉丝们更愿意看到他取得出色的成绩,而不是用各种行动来讨好。

伍兹要做的是世界出色的高尔夫球手,不是好莱坞影帝。

(作者系《高球文摘》记者,长期报道和研究高尔夫运动)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