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一代橄榄球传奇陨落? 传奇四分卫法弗拖累球队

2010年11月29日08:4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上周,明尼苏达维京人以3比31惨败于世仇绿湾包装工,老板齐维尔夫忍痛将老友兼球队主帅柴德里斯解雇。现在,痛定思痛的维尔夫必须鼓起勇气去面对下一个考验:如何卸下传奇四分卫法弗担任首发的包袱?

  维京人新任临时主教练弗雷泽表示:41岁的法弗仍然会是球队的首发四分卫。在媒体前,弗雷泽保护法弗无可厚非,但球队到了目前地步,盲目信赖只会危害维京人的前景。去年距离超级碗只有一步之遥的维京人,在短短11个月内,从N FL列强行列掉到只取得3胜7负的尴尬战绩。

  在与包装工的比赛前,维京人赶上季后赛班车的情况已是岌岌可危。可是命悬一线并没有唤醒法弗,令人失望的表现导致球队被老冤家打得溃不成军——— 本赛季10场比赛中被抄截17次,灾难性的数据让这位3届M V P得主在联盟垫底。同时,由于表现糟糕,法弗变得难以相处和调教,在上周比赛中,法弗和进攻协调员拜威尔在场边争吵起来。

  法弗选择在2010赛季重返赛场,原本是希望能够再尝超级碗冠军滋味,可是41岁的高龄使他离当初的梦想越来越遥远。绿湾滑铁后,维京人已经基本不可能闯入本赛季季后赛,职业生涯暮年的法弗再夺超级碗冠军的梦想也随之破灭。

  维尔夫和弗雷泽现在最应该做的,是痛下决心让年轻的替补四分卫杰克逊上场带领球队。法弗可以担起杰克逊良师益友的责任,把积累20年的比赛经验和智慧倾囊相授,从而培养他成为球队未来的领袖,而法弗也可以通过扮演杰克逊的“恩师”一职,重新获得广大球迷对他的尊重和爱戴。没有人希望看到一代传奇四分卫法弗在他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中留下更多的遗憾。

(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