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冯坤携泰国女排队长加盟恒大 众强援助拳郎平

2010年11月29日08:4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的风烟刚刚散去, 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再起狼烟。为备战将于12月中下旬开战的2010—2011赛季年全国排球甲A联赛,郎平招兵买马从国外引进3名外援和部分国内新秀,于11月28日亮相恒大酒店及运动中心与大家见面,并进行了首次公开合练。

  身高1米96的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切维奇和美国主攻汤姆·洛根、以及泰国女排主攻、队长维拉万首次随队亮相,本赛季加盟恒大的还有中国女排前队长、二传 冯坤

  上赛季,郎平带领恒大女排在甲B赛场获得12连胜升级成功。作为甲A赛场的新贵,恒大女排在本赛季引入实力强劲的外援和内援打造明星阵容。

  本次恒大女排引近的三名球员是主攻和接应位置的队员,郎平介绍希望给国内联赛带来新鲜感的面孔和比赛。尽管这三名球员都具有相当实力,她们在三天前才陆续抵达广州,郎平认为国际球员在国内联赛中的水平发挥不但取决于她们自己的水平,更取决于与队友的配合和对中国联赛的适应程度。

  郎平说:“我也不清楚外援能否在中国联赛发挥国际水准,因为与队友的配合很重要,要看她们是否习惯中国运动员的技术。国外球员对中国籍二传手、中国联赛的节奏、球路、球场、食物甚至文化的适应都是未知数,要看她们能否很好融入中国联赛。我希望尽量把她们调节好,给观众呈现更好水准的比赛。我们的尝试对于别的俱乐部也会有一定影响,希望增加联赛的新鲜感,希望大家有更多的交流。”

  今年二月结束了恒大甲B联赛征程的冯坤一直处于暂时休战状态,郎平再度力邀冯坤出山打球。郎平说:“冯坤在与不同队友配合方面很有经验,她曾在国外打过联赛,经常与很多不同外籍球员搭档比赛。”12月18日,中国甲A排球联赛开幕,还有不到三周的训练时间,郎平认为如何帮助球员、组合球员让她们融入队伍,最短时间建立起基本的默契更为重要。对于今年联赛的目标,郎平避而不谈,她说:“外援从来没有跟联赛任何球队比赛,新队伍打成什么样还是未知数,我很难制定具体的目标。希望打一场进一步,结果是自然的。”

(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