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欢迎澳大利亚加入亚运

2010年11月29日08: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路透社28日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广州亚运代表团团长段世杰27日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间隙,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澳大利亚体育的实力和水平无疑是亚运会所欢迎的,中国也欢迎澳大利亚参加亚运会。

“我想,这是亚奥理事会的事情,但我们所关心的,或者是我个人的态度是,欢迎澳大利亚参加亚运会。你可以说,澳大利亚的参赛将提高亚运会的整体水平,亚运会也将因此受益。事实上,体育是一种文化交流,而不仅仅只是获得更多奖牌的问题。”段世杰说。

中国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空前的199金,其在亚运会上的绝对垄断地位也遭受某些质疑,“引入澳大利亚,提高亚运竞技水平”成为一个声势渐起的话题。现在,中国体育高级官员明确表态,是否将成为推进澳大“入”亚的一个重要因素?

作为大洋洲奥委会一员,澳大利亚的足协已经于2006年脱离大洋洲足联,转而加入了亚足联,目前参加亚洲的奥运会足球预选赛和世界杯足球预选赛。澳大利亚首先需要加入亚奥理事会才能参加亚运会,但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曾为澳大利亚加入亚奥理事会一事多次泼冷水,认为这将“杀了(kill)”大洋洲。

路透社在文章中还称, 周春秀为中国夺取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99枚金牌,并已经打破了此前在亚运会上单届最高的183枚金牌纪录。尽管最近的挑战者韩国落后122枚金牌之多,但中国体育代表团却试图对东道主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垄断地位表示冷静,代表团秘书长蔡家东说,“在已经获得的198枚金牌中,74个是非奥运项目金牌,有些传统项目,我们发挥非常不错,但其他一些优势项目如举重、射箭、射击、摔跤等,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出了下滑的趋势。所以,我们并未因此感到乐观,尽管我们在奖牌榜上排名第一,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处于垄断地位。”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