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周苏红动情谈汤淼:亲爱的 今年回女排值得

2010年11月29日08:3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周苏红动情谈汤淼:亲爱的 今年回女排值得

  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女排比赛全面展开。中国女排“一姐”周苏红亮相亚运赛场展风采。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作为中国女排夺冠的最大功臣,老将周苏红也做客央视《亚运风云会》节目,谈女排、谈复出,当然也谈到了自己的家人,动情之时,周苏红在镜头前差点再次流下激动的泪水,而她的真诚,也让电视屏幕前的所有人为之感动。

  当天节目临近尾声的时候,主持人张斌终于向周苏红提出了一个显得很残酷的话题,那就是汤淼。借助于电视这个超级媒体,周苏红也获得了一个直接能够通过电视画面和电视机前的家人、汤淼沟通的机会。

  “其实选择复出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是从我内心来说让我很感动的是,当知道国家队需要我的时候,汤淼组织了一个家庭的小会议,最后他们给我发来短信说‘全家支持你做出的所有决定’。大家可能觉得我很不幸,可能会觉得我很不开心,但是对我来说,我身边的人来说,都能感受得到我的幸福。”

  “汤淼他其实是典型的身残志坚,他现在会学围棋、学国际象棋,看书、上网,也经常帮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他其实是很乐观的。因为如果我看到他很累的时候我肯定也会绝望,但是他经常给我鼓舞。”

  “今年世锦赛我打的很不好很自责,但是他和我每天视频的时候都会鼓励我。这次亚运会其实有些遗憾,因此上次多哈亚运会的时候我还在现场给他们男排加油过,很怀念曾经一次在球场上的感觉。今天高兴的那一刹那,非常希望和汤淼分享,真的很感谢汤淼和我的家人。”

  “亲爱的,今年回来(女排)是值得的,谢谢你!”面对着电视镜头,周苏红向汤淼、也向所有关注着她们的人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