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学范与建业签约三年 韩国足坛视他为弗格森

2010年11月29日08:3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周晓舟报道 建业对金学范的耐心,从签约年限就可以看出,三年,对于任何一支中超俱乐部来说,都是一个漫长的等待时间。“我们看重的正是他有对一支球队不停打造、提升的计划以及实践经验,我们需要的是一支有着长足进步并真正成为中超前列球队实力的队伍。”建业俱乐部人士说。

金学范满足了建业的所有需要。金学范毕业于韩国明知大学体育运动学专业,毕业后,他进入国民银行成了一名银行职员。1980年国民银行成立实业球队,年近30的他才穿上球衣重返赛场,一踢就是12年。1992年,42岁的金学范退役了,退役6个月后,他开始在国民银行队当助理教练。1998年,他应车景福之邀加盟城南天马队,成为城南队的助理教练,一干就是7年。2004年12月,城南队因战绩不佳,车景福中途下课,金学范成为代理主教练,2005年,他正式升任主教练,第二年率队夺得K联赛冠军。

金学范在城南天马队奋斗了10年,在担任助教期间,好学的他先后到欧洲、南美、英国、日本等地多次研修学习,并在2007年获得博士学位,是韩国第一位“学究教练”。由于金学范好学、为同一支球队长时间执教以及其他的一些生活执教经历都与曼联队的主教练弗格森比较相似,韩国足坛一直把他与弗格森相提并论,他得到了一个外号——“学范森”。

喜欢钻研技战术,并根据对手作出相应对策,是“学范森”的另一长处。2004年A3联赛,城南对阵申花,金学范在赛前对申花队的核心阿尔贝茨技术特点进行透彻分析,他的研究结论是:阿尔贝茨比赛当中的直传球达到了90%以上,而申花队最有威胁的进攻,绝大多数又都来自阿尔贝茨的直接策动,所以金学范告诫城南的队员,只要贴住阿尔贝茨,封堵其直线球路线,胜利基本到手,事实果然如此。在一场对阵蔚山现代的K联赛之前,金学范研究了对方“快马”崔成国,此人的快速边路突破让很多球队头疼,金学范给主教练车景福的建议是“找个速度快的球员盯防,将他挤到边线就完成了对他的防守!”结果城南队成功地在比赛中冻结了崔成国。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