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单节13分+飞翔接扣! 昨日重现欢迎麦蒂归来

2010年11月29日06: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斯37+15尼克斯灭活塞 麦蒂13分创三项新高

麦蒂王者归来单节13分,这样的T-mac我们等太久了(欣赏组图)【技术统计】【了解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今年夏天,麦蒂仅与活塞签下一份老将底薪合同,对于这样的结果,许多人都认定“Tmac已经不行了”。然而北京11月29日,虽然活塞经过双加时苦战以116-125败北,但麦蒂却在与尼克斯的比赛中打出闪亮的表现,他全场10投6中抢下13分6篮板3助攻,此外还有1抢断1盖帽,打出了新赛季个人的最佳表现。同时他的得分,篮板,上场时间,出手次数以及投中球次数均创个人赛季新高。

当然不仅仅只是数据上的出色,麦蒂在比赛中还表现出了一些令人赞赏的细节。次节打到8分26秒时,麦蒂与拜纳姆完成了一次精妙配合,后者将球高高抛起,Tmac高高跃起,在空以飞翔般的姿态将球砸入篮筐!联想到两年前他在与雄鹿的比赛中快攻暴扣都失手的尴尬……不得不感叹在经过长时间的调养后,麦蒂的身体正逐渐逐渐的恢复。尤其是从最近他的体型来看,Tmac显然已经不那么臃肿了。

事实上这次飞翔接扣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在随后的比赛中,我们还见识到了麦蒂的干拔跳投。尤其是在半场的最后5分钟内,Tmac更是势不可挡,他在左翼连续干拔投中,随后又在右侧接大本助攻后跳投得手。同时在比赛结束前1分03秒,麦蒂还打出了精彩一球,普林斯送出妙传,麦蒂空切上篮得手,还造钱德勒的犯规!完成打三分进攻。

仅仅只是第二节,麦蒂便一口气砍下13分,同时还有送出2次助攻。这几乎就与他巅峰时的表现别无二致。只可惜麦蒂全场数据也限于13分,尤其是当末节以及加时赛主帅对他寄予厚望,坚持将他放在场上时,麦蒂却终究没有重现次节的状态。然而无论如何,麦蒂这样的表现已经足以令爱戴他的球迷感到欣慰了。

话说回来,看到麦蒂在第二节的表现,很容易让人有“昨日重现”的感慨。试想麦蒂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再看看现在的麦蒂……许多人都嘲笑他现在的萎靡状态,嘲笑他只会吹牛。但本赛季,麦蒂似乎真的有些务实起来,虽然偶尔还能听到“我希望重回巨星状态”的呐喊,不过至少,他已不再把这句话经常挂在嘴边。

(杨威利)

相关微博:

于嘉

于嘉早上转那场球,现下想想,霍华德的日子真苦:尤因不会教,全靠自己练;队友不传球,全靠自己抢。生生靠着天赋异禀和苦练造出一个全明星,这算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吧?

2010-11-28 14:06:34
  • 组图:麦蒂创五项新高 小斯大两双纽约灭活塞1/12
  • 组图:麦蒂创五项新高 小斯大两双纽约灭活塞2/12
  • 组图:麦蒂创五项新高 小斯大两双纽约灭活塞3/12
  • 组图:麦蒂创五项新高 小斯大两双纽约灭活塞4/12
  • 组图:麦蒂创五项新高 小斯大两双纽约灭活塞5/12
  • 组图:麦蒂创五项新高 小斯大两双纽约灭活塞6/12
  • 组图:麦蒂创五项新高 小斯大两双纽约灭活塞7/12
  • 组图:麦蒂创五项新高 小斯大两双纽约灭活塞8/12
  • 组图:麦蒂创五项新高 小斯大两双纽约灭活塞9/12
  • 组图:麦蒂创五项新高 小斯大两双纽约灭活塞10/12
  • 组图:麦蒂创五项新高 小斯大两双纽约灭活塞11/12
  • 组图:麦蒂创五项新高 小斯大两双纽约灭活塞12/12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