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2010盘点:连摘三大满贯 只差一胜完美

2010年11月29日04: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在伦敦大师杯的决赛中被费德勒2比1击败,纳达尔的冠军荣誉室中依然欠缺一个他非常看重的冠军奖杯,不过西班牙天王绝对不会为自己的2010赛季感到任何遗憾,三个大满贯,三个红土大师赛冠军,年终第一的宝座——毫无疑问,纳达尔在今年度过了职业生涯迄今最为成功的一年。

和费德勒一样,纳达尔选择卡塔尔多哈作为自己赛季的起点,他顺利杀进了决赛,不过面对状态神勇的达维登科,纳达尔没有能够用一个冠军开启自己的2010。随后的澳网比赛中,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的纳达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穆雷,当时他在先丢两盘之后再第三盘0-3落后时宣布退赛。

三月的两站北美大师赛,纳达尔的状态稳步提升,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和迈阿密都杀进了四强,分别输给了柳比西奇和罗迪克。进入泥地赛季,纳达尔的状态开始迎来井喷,在蒙特卡洛、罗马和马德里大师赛中他不可思议的全部夺冠,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位在一个赛季中能够包揽三项红土大师赛的选手,其间纳达尔为了身体考虑曾退出了巴塞罗那赛,不过随后的结果证明了他的明智,在罗兰加洛斯,他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轻松夺冠,完成了红土赛季中绝对意义上的垄断!

进入草地赛季,纳达尔在女王杯中爆冷止步八强,不过在随后的温网比赛中,他的状态如日中天,决赛中3比0横扫伯蒂奇,西班牙天王复制了比约博格和费德勒等人连摘法网和温网冠军的壮举。进入北美硬地赛季,纳达尔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中分别止步四强和八强,不过这并没有妨碍他在美网中再次爆发,在法拉盛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杀进决赛之后,他在决赛中3比1痛击德约科维奇,一举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之前一直被认为在这个时代已经没有任何悬念的关于“史上最佳”的话题此时开始被重新提及。

美网之后纳达尔开始进入一个调整期,在东京站夺冠之后,他在上海大师赛中爆冷输给了梅尔泽,随后他因为肩膀的伤势缺席了巴黎大师赛。不过到了伦敦大师杯的赛场上,职业生涯只差这一项重大荣誉的纳达尔再次爆发出来恐怖的状态,小组赛中他三战全胜,连续击败了德约科维奇和罗迪克等高手,半决赛中面对状态惊人的本土天才穆雷,纳达尔在鏖战近200分钟之后力克对手。不过决赛中与费德勒的终极对决,纳达尔以1比2不敌对手,使得自己的冠军荣誉室中依然差一个年终大师杯的冠军。(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