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奇才以99比100惜败魔术 阿里纳斯错失绝杀

2010年11月29日03:51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奇才以99比100惜败魔术 阿里纳斯错失绝杀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奇才昨天以99比100惜败魔术阿里纳斯在最后时刻错失绝杀。易建联依然还在养伤,这场比赛穿着西服观战。尽管惜败魔术,但奇才上下非常满意。

  新赛季的首次交锋,魔术以112比83大胜,如今奇才伤兵满营,似乎在劫难逃,不过奇才顽强抵抗到最后一秒。过去几个赛季,魔术对奇才胜多负少,魔术此前7次到这里胜出6次,过去15次交锋一共胜出12次。

  沃尔上一场复出,但因为受伤的膝盖出现红肿现象,昨天再次缺阵。易建联和艾尔·索顿也未能上场。

  奇才十分顽强,魔术想象中和风细雨般的进程没有出现。第3节还有9分18秒时,魔术仍以61比49领先,但此后4分钟他们只得两分,奇才则内外开花,阿里纳斯和辛里奇 各投中一记三分,打了一个15比2的得分高潮,将比分追成64比63。霍华德连投带罚还以3分,魔术才重新取得领先。奇才此后又将比分反超,魔术好不容易才在3节过后以74比72领先。

  魔术在终场前26.2秒仍领先1分。长暂停后,阿里纳斯转身跳投命中,奇才又一次领先,只留给魔术13.2秒。13.2秒已经足够,尼尔森出手投篮不中,霍华德抢到篮板球,在终场前4秒打板命中,魔术以100比99领先。

  阿里纳斯包办了奇才此前全部9分,但最关键的一投不中,奇才遗憾失利。阿里纳斯说:“其实我觉得,今天我们打的就像是我们已经赢了这场球,全队每个人都非常出色和努力,我们输了几分?是1分。你知道,我们下半场打的有多好。”

  当阿里纳斯和他的队友们上场完成最后一投时,阿联已经站到了篮筐下面,他一直摩拳擦掌,拼命往手心里吹热气。当阿里纳斯投篮偏出,阿联双手捂脸,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阿联西服笔挺的坐着看比赛,除了离场地最近,他这半个月来一直在场边当球迷。这让他有些厌倦,迟迟不能恢复的右膝,仍然在隐隐作痛。“我很着急,但是现在大运动量的时候,还是不行。”阿联有些沮丧地说。

  “很遗憾,整体下半场打得非常好,上半场落后十几分,下半场全部搬回来,第4节,保持了一个很高效的状态,希望我们每场都这么打,希望在客场好好发挥。”易建联对于这场惜败感到遗憾。

  (广州日报 张健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