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神塔先斩阿森纳再破切尔西 三狮有他何愁2012

2010年11月29日02:05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塔先斩阿森纳再破切尔西 三狮有他何愁2012

卡罗尔破门瞬间

腾讯体育讯 尽管在联赛中已经连续3轮不胜,但主场面对卫冕冠军切尔西,升班马纽卡斯尔同样毫无惧色,因为他们拥有英格兰新晋国脚卡罗尔,这位高中锋的表现再次证明,他配得上“希勒传人”的称号。

本场比赛卡罗尔只有1次射门,但这次射门却非常关键。比赛第6分钟时,切尔西的阿莱士和切赫出现配合失误,敏锐的射手嗅觉让卡罗尔抓住了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他抓住对方失误跑到切赫身后轻松将球送入了空门。这是卡罗尔本赛季的第9个联赛进球,射手榜上他已经追平了曼城射手特维斯,而距离榜首的贝尔巴托夫也只有2球差距,卡罗尔完全有机会竞争本赛季的联赛甚至欧洲金靴。

卡罗尔的另一个纪录也值得关注——自从第11轮客场1-0击败阿森纳以来,在纽卡斯尔有进球的比赛中(第13轮0-0战平富勒姆),卡罗尔已经连续4场比赛进球,这其中既有布莱克本、博尔顿这样的中游球队,同时也有切尔西、阿森纳这样的顶级球队,卡罗尔成为近7年来纽卡斯尔历史上首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而上个完成这一创举的球员就是传奇射手阿兰-希勒,这位英格兰射手曾在2003年的11月到12月间的4场比赛中连续取得进球。

除了进球外,卡罗尔在其他方面的贡献也不小。比赛刚开始1分钟,卡罗尔就赢得前场任意球,纽卡险些通过这次机会破门;第41分钟卡罗尔禁区前沿头球摆渡,若不是阿梅奥比停球稍大,纽卡很可能将扩大领先优势,此外在前场制高点的争抢上,尽管切尔西的两大中卫阿莱士和伊万诺维奇身高都在1米8以上,但面对身高达到1米91且力量十足的卡罗尔,切尔西后防线还是显得力不从心。而在本队处于守势时,卡罗尔也经常回防帮助队友解围对方的高空球。

赛后卡罗尔的表现获得了一致认可,《天空体育》给他打出7分:“打进了一球,而且在场上非常卖力。”《进球网》同样给他打出7分:“他的体魄和冲劲对切尔西后防线是个巨大的考验,除了开场不久轻松打进一球外,他在帮助队友防守定位球时也非常努力。”

卡罗尔的表现肯定会让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异常振奋,自从意大利人在三狮军团履新后,他就试图为鲁尼找到一个最佳的锋线搭档,南非世界杯前最受信任的是维拉高中锋赫斯基,但后者年事已高且进球能力偏低,迪福的进球效率不错,但他和鲁尼的风格偏近,而且两人同时出场降低了锋线的高度,如今卡罗尔的横空出世,无疑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最佳答案。

已经代表英格兰队打过比赛的卡罗尔也毛遂自荐:“鲁尼是一位伟大的球星,我绝对相信我们能组成完美的搭档,我们踢球的方式能够让我们完美融合。”卡佩罗曾告诫卡罗尔要撇清场外麻烦,对此他也很有信心:“那些都已经过去了,我知道人们都在关注我,所以我已经学会低调做人,我必须要处理好场外危机。”假如卡罗尔真能如他自己所说撇清场外麻烦,英格兰又何愁2012年欧锦赛时缺乏锋线人才,卡佩罗能否从英格兰队的帅位上功成身退,卡罗尔或许将是关键人物。(anckie)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