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三大球离奥运水平仍有差距

2010年11月29日01:49汉网-武汉晚报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电 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对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三大球的表现并没有感到满意,他认为尽管篮球拿到两个冠军,女排也最终夺冠,但与奥运会水平还有较大差距,而篮球和排球这次比赛过多依靠老队员在关键场次的发挥也是个问题。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部分成员昨日傍晚从广州返回北京。段世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整体表现给予了肯定。

  谈到三大球时,段世杰直接忽略了足球,只是对篮球和排球进行了点评,他说:“尽管亚运会上男、女篮、女排都夺了冠,但从奥运会水平来看差距还很大。我们在篮球、女排项目上还是在依靠老队员,比如王治郅周苏红在关键场次中的发挥,奥运会时这些队伍都要面对新老交替的问题,年轻球员届时的心理、比赛作风、自我调节等都是问题。”

  段世杰表示,三大球从训练到团队构建等都非常复杂,其水平提高是个漫长的过程,现在还不够。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