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安帅盛怒之举埋下暗雷 带伤铁塔能撑到何时?

2010年11月29日00:27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帅盛怒之举埋下暗雷 带伤铁塔能撑到何时?

阿莱士丢球后郁闷非常

腾讯体育讯 联赛中连续输给桑德兰和伯明翰后,卫冕冠军切尔西急需一场胜利让球队重回正轨,本轮挑战升班马身份的纽卡斯尔,这本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切尔西近57次面对升班马50胜7平),但可惜的是,阿莱士的一次致命失误让球队开场就陷入被动。

比赛第6分钟时,纽卡斯尔前场断球直塞,本来阿莱士已经截获皮球,但由于对方球员紧逼过来,面对球门的巴西铁卫只能选择将球回传给门将,他的选择没有任何问题,但问题出在回传的力度太大,而切赫又不能用手去接,结果皮球直接滚到了捷克人的身后,卡罗尔抢在回追的切赫前面将球捅入空门。全场比赛卡罗尔只有这1次射门,但就是阿莱士的致命失误,让对方的这唯一一次射门转化成了进球,《每日邮报》谴责道:“阿莱士出现了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失误。”

这次失误肯定会让阿莱士觉得羞于见人,但他并没有就此沉沦成为纽卡斯尔的突破口,巴西人此后不但防守出色,而且还几次冲到对方阵地试图将功补过,尤其是在第26分钟,阿内尔卡利用角球机会右路传中,阿莱士禁区中路的头球攻门已经绕过了门将,但皮球却被守候在门线前的恩里克解围,随后阿莱士将球再传入禁区,但卡劳的射门又被对方挡出。而在第20分钟时,阿莱士背后铲断卡罗尔的带球突破也非常漂亮,他不仅成功化解了对方的进攻,而且还将皮球交给队友马上发起反击。

赛后,《进球网》给阿莱士打出不及格的5.5分:“开场不久的回传失误导致本队丢球,而当时他只需抬头观察一下就可避免失误,尽管随后差点利用头球扳平比分,但他的射门还是被对方在门线前挡出。”《天空体育》则肯定了阿莱士在失误后的表现:“尽管犯下致命大错,但他随后做出了很好的回应。”为了鼓励带伤作战的阿莱士,该网站给巴西人打出了及格的6分。

其实,阿莱士能扛到如今已经实属不易,因为就在两周前,切尔西官方曾正式宣布巴西人将接受手术,当时预计他手术后将缺席大约2个月的时间,但随后由于参加了巴西与阿根廷的热身赛,盛怒之下的安切洛蒂决定让阿莱士推迟手术,于是在接下来与伯明翰以及纽卡斯尔的两轮联赛中,球迷们都在首发名单中看到了阿莱士的名字,而巴西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除了今天的这次失误,其它时候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切尔西中卫荒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但带伤作战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尤其伤患有可能导致球员技术动作走形而出现意外失误,另外长此以往也非常有可能加剧球员的伤势,因此安切洛蒂还是要考虑其它的办法,不过在特里同样受伤的情况下,安帅已经明确否认要在冬季引援:“我们并没有长期病号,因此暂时不需要在冬季买人。”而对于今夏放走葡萄牙国脚卡瓦略,安切洛蒂也认为自己没错:“卡瓦略自己想走,我们不想留下在这里不高兴的球员,我们已经拥有了三个出色的中后卫。”

的确,在特里、阿莱士和伊万诺维奇全都健康的情况下,切尔西根本不用为中后卫发愁,但现在两人受伤,而像布鲁马这样的小将又缺乏经验,因此切尔西也是时候为特里和阿莱士找一个合适的替补了,如果长期依靠有伤在身的巴西人,后防线不出现失误才怪。(anckie)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