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甲A低调启航 郎平预测前景出言谨慎

2010年11月28日21:31新华网王镜宇、贾文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贾文军)新赛季全国排球A组联赛将于三周之后打响,上赛季以B组冠军身份成功冲A的恒大女排低调启航。

  28日下午恒大女排在 郎平的率领下在恒大酒店和运动中心与媒体见面,并进行了新赛季首次公开合练。前中国女排主力二传 冯坤重披恒大战袍,美国主攻洛根·汤姆、塞尔维亚强力接应乔·布拉科切维奇和泰国国手维拉万强势加盟。此外,队中还有索玛、尹萌等名将。

  虽然从纸面上看恒大女排实力不弱,可是主教练郎平对于队伍前景还是出言谨慎。她说:“几位外援刚刚到,冯坤才康复几个星期,球队的配合还未进行。我们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大家建立起配合上的默契。联赛中其他姐妹俱乐部队都打了很多年,配合非常娴熟,希望通过比赛向它们学习。因为恒大女排有外援加盟,会给联赛带来新鲜感,希望给球迷呈现更多更好的比赛。”

  郎平相信,三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外援会给联赛带来新鲜空气。她说:“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形式,因为俱乐部中有中国的球员,还有三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球员,我们配合在一起,将以新的精神面貌和新的姿态出现在联赛当中,也希望能带给排球粉丝们不同的体验,给中国联赛带来更多的吸引力。希望外国球员跟中国球员一起学习和交流,希望今后的联赛中其他姐妹队也有一些外援。”

  在郎平看来,外援能否发挥出国际水准,跟队友的配合很关键。冯坤刚刚康复几个星期,球队需要耐心等待她身体的恢复。此外,外援还需要适应文化、中国联赛的节奏,中国联赛的球迷、球场、旅行、食物等等,有很多方面的因素会影响到她们的水平发挥。

  有记者问到恒大女排新赛季的目标,郎平的回应非常低调。她说:“时间非常紧,不到三周就要开始比赛。首先要帮助球员进行组合,在最短的时间内大家建立起基本的默契。对新的队伍能够打成怎样,组成后的效果是怎样的,现在不好说,我希望打一场进一步。”

  作为中国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民营排球俱乐部,恒大女排自组建以来一直雄心勃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说:“恒大女排从成立以来,我们一直是按照职业化的目标运营俱乐部。每一步都是前人未走过的,我们也是在努力探索。今年因为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还会对球队一如既往地投入,在中国排球职业化道路上希望可以做更多的尝试和探索。”

  与实力相对较弱的甲B联赛相比,女排甲A联赛强手如林。既有已经取得“七连冠”的天津队,又有上海队、八一队、江苏队、浙江队、辽宁队等传统劲旅,恒大女排在新赛季战绩究竟如何值得关注。

(新华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