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香港政府官员:香港运动员取得出人意料佳绩

2010年11月28日21:05新华网孙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香港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浩)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28日撰文表示,香港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取得的出人意料的佳绩,表明香港体育正在进步中,未来还有更大发展的可能。

  曾德成当日发表题为《亚运成绩启示:香港人有更大潜能》专栏文章。他在文中表示,香港运动员4年前在多哈运动会上表现已让人眼前一亮,今年在广州亚运会上再上一个台阶,带来更大惊喜,成绩出乎很多人意料,也让市民看到香港在培养人才和吸引人才方面的潜能之大。

  他指出,香港以往在体育上展示的潜力并不多,对体育也重视不足。但情况正随着社会日益多元化而有所改变,人们可以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发展,比如本届亚运会上赢得荣誉的一批香港体坛新星,便很早就选择了职业运动员的发展方向。

  曾德成表示,这批精英运动员的成绩除依靠天分和努力之外,也得益于香港一整套训练系统的庞大支援,包括优秀教练、先进设施和完善计划,特别是对运动员的支援有着坚实的科研基础。

  他还说,香港运动员此次在广州亚运会上取得佳绩还有不可忽视的一个原因,即拥有“主场”之利。2009年东亚运动会上,“东道主”香港取得奖牌大丰收。香港体育学院在东亚运动会后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5%以上的运动员认为主场之利能大大提升自身表现。

(新华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