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低调回应韩媒质疑:不在意是否评上MVP

2010年11月28日19: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MVP揭晓,获得羽毛球男团和男单金牌的林丹(微博 博客)力压朴泰桓当选,成为亚运会最闪亮的明星。一时间,韩国媒体纷纷质疑MVP含金量不足,当选是因为中国参加亚运会报道记者最多。对此,今天林丹首次给予回应:“我不太在意,评不评得上MVP并不是这次我参加亚运会比赛的目标。”

对于林丹来说,这一届亚运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他实现全满贯的最佳机会。在与李宗伟的羽毛球男单巅峰对决中,林丹又一次令人信服地战胜了李宗伟,他用亚运会冠军实现了自己的全满贯,他也用这一枚金牌证明了自己的确是当今羽坛无可争议的第一男单。以林丹现在的年龄和身体状况,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他将是羽毛球男单的最大夺冠热门。

外界很高调,但林丹自己对于亚运荣誉却看得很“浮云”。“我其实不太在意,评不评上MVP并不是这次我参加亚运会比赛的目标。”对于获奖的结果,林丹坦言道:非常惊讶!对我的鼓励大于压力,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去想过这些不属于比赛的事情。

至于这是否意味着他已经战胜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荣升为中国体坛的“一哥”时,实现了“超级大满贯”的林丹很谦虚,“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取代谁成为中国体坛的一哥。可能让更多亚洲以外的国家认识羽毛球这项运动会比得奖更让我开心。”

如果说当年高调行事的林丹让人一眼望到底的话,那开始低调做人的林丹在球场上更加深不可测,就像本届亚运会男团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对阵陶菲克朴成奂时,他不再像以往那样锋芒毕露,而是更加的内敛和沉着。对于荣誉,其实林丹看得很淡,“为了战胜对手我付出了很多努力,赛后大家都看到我腰上缠满绷带。对我而言,还是先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吧,不能只是满足于现有的成绩。”(小龙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