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香港军团刷新亚运记录 共获奖金逾千万

2010年11月28日15:4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香港11月28日电 8金15银17铜,中国香港代表团在此次广州亚运上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香港“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发放了历来亚运最高的奖金给获奖牌运动员,82名获发奖金的运动员共获1030万元(港币,下同)的奖金,其中自行车手老将 黄金宝获得60万元,为奖金最高运动员。

  据香港体育学院发布,该机构与香港恒生银行透过“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向来自14个体育项目,并获得奖牌的82名香港运动员,发放历来亚运最高的现金奖励,合共1030万元,比去年香港举办的东亚运动会多出600多万元奖金。

  在82名获发奖金的运动员中,有“亚洲车神”之称的香港自行车队代表黄金宝,凭1金1银的佳绩,获得最多的60万元个人奖金。香港自行车队也以4金、4银、1铜的佳绩,合共获得270万元的奖金,是各项运动代表队之冠,乒乓球和剑击代表队则各获发130万元奖金。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表示,香港运动员在广州亚运的成绩令人振奋,他们坚毅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值得大家表扬及赞赏。

  香港体院主席李家祥说,女子自行车运动员黄蕴瑶不屈不挠,在负伤情况下仍坚持完成比赛,表现香港人永不放弃的精神;同样是自行车女选手的李慧诗则在比赛首日即为香港勇获第一金,为港队打下强心针。

  这项奖励计划由香港体院于1994年创办,旨在向大型国际赛事中香港获奖运动员提供现金奖励,支持香港体育运动发展。连同广州亚运会的1030万元,这一计划共向香港优秀运动员发放超过2600万元奖金。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