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金牌成色几何:羽乒项目分量十足 三大球堪忧

2010年11月28日15:00新华网
字号:T|T

  中国体育的非凡实力,已经让广州亚运会金牌榜上,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只单纯地具有数字意义。没有人在乎中国选手能夺多少枚金牌,还能夺多少枚金牌,甚至连中国代表团自己也已经淡化了其中的数字意义。这是一届中国代表团自己同自己比赛的亚运会,于是亚运金牌的“含金量”也就成为外界注目的焦点。


  “亚运为奥运练兵”,这早已成为中国体育界多年来遵循的法则。同样,通过两年前奥运会的成绩来推演亚运会金牌的“含金量”,也具有一定的科学价值。中国体育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能否继续辉煌,也许有很多的判断方法和标准,但本届亚运会中,中国选手在一些有望冲击奥运金牌的大项上的表现,绝对是一个很好的测量标准。

乒乓球

北京奥运会金牌数:4枚

广州亚运会金牌数:7枚(4枚)

亚运金牌含金量:★★★★★

  亚运会的乒乓球比赛的激烈程度,有时甚至会超过奥运会,因此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能包揽金牌,充分证明了这支“梦之队”的绝对实力。更重要的是,本届亚运会中,中国队为了锻炼队伍,启用了多名新人,使自己金牌的成色十足。

  在张怡宁王楠马琳 王励勤等昔日的名将逐渐远离舞台中央后,马龙张继科、李晓霞、刘诗雯这些过去被老将压制的年轻选手们,在本届亚运会的赛场上,终于得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可以说,这些小将们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成功上位。本次亚运会的成功,给了这些小将们最大的信心支持,同时也让中国乒乓球队敢于在两年后的伦敦,大胆启用他们。广州亚运会中国乒乓球队的包揽表面上看似轻松,实质上是有超强的实力作为基础。
1 下一页

(北京青年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