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2010年11月28日14:3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1月28日电 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日在京成立。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担任团长;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担任执行团长。

本次代表团总人数631人,运动员448人,其中男运动员259人,女运动员189人。年龄最大的运动员49岁,最小的15岁,平均年龄23.6岁。运动员中有公务员、现役军人、工人、农民、学生、自由职业者,均为业余运动员。运动员中视力残疾人有63人、肢体残疾人有385人; 192人参加过北京残奥会,有76人曾获残奥会冠军。

本次代表团是我国自1984年参加纽约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残疾人体育代表团,也是本届亚残运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代表团将参加全部19个大项的比赛,其中保龄球项目是首次参赛。

(中新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