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此金非奥运彼金 中国健儿需正视与世界级差距

2010年11月28日13:08新华网
字号:T|T

  在广州亚运会的田径赛场上,除了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强势卫冕外,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男子100米比赛中封王的新“飞人”劳义,他改写了中国代表团36年亚运史上无男子百米飞人的记录。


  不过我们也不应被胜利的喜悦冲昏头脑,反而更应以冷静的目光去看待这一成绩,正视其与世界级选手之间的差距。

  比如,在广州亚运会上,劳义夺冠的成绩是10秒24,与男子百米之王博尔特9秒58的世界纪录,实在不是一个档次上的。而即使在亚洲,劳义目前谈论称王也为时过早。毕竟,在本次亚运会上,原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名将弗朗西斯因抢跑犯规出局,而他曾经创造的9秒99亚洲纪录,至少从目前看来还是劳义难以企及的。

  除了劳义之外,中国队在其他一些项目中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在亚洲可以算是领先,但与世界水平尚有差距。比如在男子4×100米接力中,中国队以38秒78的成绩,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夺冠。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上,男子4×100的冠军牙买加队,跑出了37秒1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而获得第三名的日本队,也跑出了38秒15的好成绩。由此可见,中国田径在短跑项目上,与世界级选手的差距仍然明显。 (记者 高鹏)

(辽沈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