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韦12失误超小牛全队 双核葬送热火真没商量

2010年11月28日12: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巨头中詹姆斯和韦德失误太多(NBA首页)

三巨头中詹姆斯韦德失误太多(NBA首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热火在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最终他们以95-106负于对手,其中詹姆斯得到23分8个篮板4次助攻,韦德拿到22分9个篮板,波什拿到22分8个篮板,一个刺眼的数据是,在本场比赛里,詹韦组合联手送出了12次失误。

在之前负于魔术的输球之夜里,詹姆斯在赛后便直言球队的磨合要比预想中的慢许多,特别是詹韦组合之间一直未能找到默契感,这也是热火如今最难以解决的问题,迈阿密本身就是围绕詹姆斯和韦德搭建的,当这两个人呈现出1+1小于2的状况时,热火掉链子便是必然现象了。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三节,小牛上来后便利用诺维茨基和巴特勒的攻击力大出一波13-0,而热火方面则是9投0中,此后詹姆斯和韦德只能跌跌撞撞拖着球队被动前进,进入第四节,热火的进攻开始回暖,但是詹韦组合的失误再度将迈阿密送至万劫不复的深渊,此前ESPN的专栏作家温德霍斯特曾将詹姆斯和韦德形容成大笨狼怀尔,空有一身吓人的外表,但是无法给别的球队制造本质性威胁,和以往的关键先生相比,如今两人似乎成为了掉链子先生,而频繁的失误也将热火的进攻摧残的支离破碎。

比赛中有几个镜头极为应景,在第四节刚开始后,韦德连续传出不负责任的传球,从而在30秒时间里连续两次遭遇诺维茨基抢断,和以往的诡异传球不同,韦德如今的送球目标感非常确定,让对手一看就知道是哪个方向,而频繁的失误则是可以让小牛组织起快攻反击,在终场前还剩3分46秒时,热火已经将比分追至只差7分,但韦德的传球再度遭遇特里抢断,结果小牛快速由守转攻,巴特勒稳稳命中跳投,重新将分差拉开到9分。

看到韦德失误,心急火燎的詹姆斯也干脆自己来,他直接带球突破到禁区,但是小牛此时已经设置了三重门,等着勒布朗往里面钻,泰森-钱德勒早早在篮下守好了位置,詹姆斯带球突入禁区,身体直直撞在钱德勒身上,后者应声倒地,又是一次进攻犯规!连续的失误让热火重新交出了主动权,也扑灭了他们反扑的火焰。

全场比赛詹韦组合竟然送出了12次失误,而热火全队一共只有14次失误,小牛全队更是只有11次失误,两人失误数将近占球队总比例的86%,比对手全队还多,这无疑是个讽刺。这不由让人想起了本赛季首场对阵凯尔特人,当时詹姆斯送出8次失误,韦德也有6次,但是那时候热火刚刚试水,有情可原,而这一次他们还能找什么样的借口呢?

(猫大熊)

相关微博:

段旭

段旭#NBA# 我无语了~ 因为非让我说,我就只能爆粗口了~ 辛辛苦苦追到6分,打法正确,选择合理,小牛的手感也凉了,这个时候,在比赛还剩不到两分钟的时候,詹姆斯和韦德连投两个三分,不进~ 卡隆·巴特勒篮下取两分,买单~ 某队不是傻B又能是什么?

2010-11-28 12:09:06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