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北京晨报:199金就有199份幸福和辛酸

2010年11月28日09:55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娟扣球一锤定音,女排拿到了中国亚运代表团的第199块金牌。6年前,她们逆转俄罗斯队,站上奥运冠军领奖台。现在,她们只有能力逆转韩国。

最后一金和每一金都是平等的,不管得来是易是难,199金就有199份幸福。

随着国力日盛,体育系统完成“为国争光”的第一任务变得越来越容易。中国体育的天职就是夺金,199这个数字证明他们干得相当不错。不管管理者如何为伦敦“降调”,只要这个系统保持运转,金牌就不成问题。

在向体育系统从业者致敬的同时,我更想请问每一位读者:您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幸福了吗?

您是不是被学业挤占了太多的运动时间?您是不是在退休之后才去健身路径上锻炼?您和朋友的话题是不是围着NBA和欧洲足球转,一提到本土联赛就气短心烦?

“体育大国”可以用金牌数衡量,可以交由体育系统建设;而“体育强国”考验参与人口的基数和体育经济的能量,它的建设需要多方协调,整体行动,这好像不是现有体育系统的强项。

我们已经是体育大国,但还不够强。反映在您的身上,那就是我们需要每一天的幸福,而不是四年一次的心理满足。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