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北京晨报:回首亚运 女排队魂未丢最可贵

2010年11月28日09:53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枚璀璨的女排金牌,可以为中国代表团的亚运之行完美收官,但是却不能为中国女排的2010年画上圆满句号。

许多人都在因为这场比赛的绝地后生而追忆起2004年雅典经典逆转一幕,可是平心而论,如是情景正反映了中国女排处在低谷的尴尬事实,别忘了,那时我们的对手是不可一世的劲敌俄罗斯,而此战将我们逼上绝境的却是昔日手拿把攥的弱旅韩国女排。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大白于天下的整套进攻体系没有任何改善,糟糕的心理压力导致前两局送出22分主动失误,队员们缠满绷带的双腿难掩伤病痼疾,俞教头稍显慌乱的临场指挥再受质疑,而贯穿全场的争议球更是让韩国人输得心有不甘。

其实这场球真正的价值,并非胜负,而是如俞觉敏赛后所说,感谢队员们一直在坚持。中国女排“不抛弃、不放弃”的队魂还在,才是让大家最放心的。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