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400万比白菜廉价 他仍有能力拿千万年薪

2010年11月28日09: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 如果谁在姚明左脚骨裂之前说‘姚明只能拿年薪400万美元的薪水’,估计肯定会被扔西红柿鸡蛋之类。但是以姚明现在的身体状况,俨然一个病秧子,刚刚复出不久又小伤大养,如此这般有人提议只给他400万薪水。但是姚明现在只值400万美元么?我们将从姚明现在的身体状况、商业价值和火箭下赛季的薪金状况讨论这个问题,结论是姚明拿400万无异是黄金卖白菜价格。

姚明曾经是火箭队的建队核心,火箭实际上给他准备了一份顶薪合同。火箭队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因为姚明、杰弗里斯巴蒂尔以及海耶斯薪金解套,他们下赛季的薪金总额只有3300万美元,他们完全有能力给姚明开出一份顶薪合同。但是因为姚明左脚骨裂赛季报销,所以火箭队今年并没有和姚明续约。

以姚明现在的状况,火箭对他面临两种选择,一是将他交易出队,实现他的交易价值;二是续约实现姚明的商业价值等。姚明今年的合同金额达到1768.6万美元,这对于那些渴望资金解套的球队来说,显得非常有吸引力。与此同时,姚明还拥有一定的实力,所以还是有些交易价值。如果火箭想彻底重建,他们可以考虑交易姚明。

二是续约姚明,实现姚明的商业价值等。如果说得过分点,姚明自从加盟火箭队开始,他无论是对于NBA还是火箭队来说,商业价值都大于球场价值,后者促进了前者。目前姚明虽然饱受伤病困扰,但是他在某种程度来说,还是中国篮球第一人,所以他的还是拥有商业价值。在这个背景下,即便姚明有伤在身,他也值得续约。

那火箭给姚明开出多少薪金合适呢?姚明的脚伤自从他加盟NBA之后就一直困扰他,最近三个赛季更加严重。姚明因为左脚骨裂,先是缺席了对阵湖人的季后赛,接着是上赛季赛季报销。姚明在本赛季复出之后,又在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左脚跟腱受伤,目前已经缺席了8场比赛,他可能将在下周复出。看姚明这种身体状况,有人给姚明开出400万美元的合同。

以姚明的商业价值以及自身实力,对比伊尔戈斯卡斯来说,400万对于姚明来说,无异用白菜价买黄金。伊尔戈斯卡斯同样曾经深受脚伤困扰,但是他在2005年和骑士队2次续约的时候,他实际上拿到了5年4800万美元的合同。姚明本赛季在场均只打18.1分钟的背景下,就拿下10.2分5.4篮板1.6盖帽,数据不比伊尔戈斯卡斯差。加之姚明的商业价值,他何止值400万美元?(童心)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