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已应考虑退役?他可去热火湖人助队夺冠

2010年11月28日09: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已应考虑退役?(点击阅读更多NBA资讯)

姚明已应考虑退役?(点击阅读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美国火箭专题网站《RED94》的留言板出现了这样一条信息:“姚明下赛季还能不能拿到400万美元的年薪?”对于如今拿着全联盟中中锋里最高的年薪的姚明而言,这对他可算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过换一个角度来说,如果姚明下赛季真的只能够得到一份400万年薪左右的合同,他还不如选择退役保全颜面,亦或转战迈阿密热火,波士顿凯尔特人或者洛杉矶湖人这样的强队,效仿孙悦巴特尔一样“混”到一枚总冠军戒指。

虽然过去几年中对姚明的指责逐渐增加,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依然是在NBA取得最多荣誉的亚洲球员,并且其取得的那些成绩已经远远凌驾于其他亚洲球员之上,根本无人可以比肩。不过姚明终究有他的极限,年龄的增加和伤病的影响,已经让他无法拿到自生涯上升时期得到的那种顶薪合同。而如果能够在这种时候选择急流勇退,就此告别NBA舞台,对于球迷来说虽然倍感遗憾,但是对姚明自己而言,应该算是一个保全面子的选择。

当然如果姚明决定继续在NBA征战,钱肯定不会是他继续考虑的问题,为集体荣誉而战应该是他唯一的目标。这种情况下,我们也不需要考虑姚明是不是还能够赚到400万美元还是600万美元,直接到一支强队选择底薪合同,实际上才应该是他的目标。姚明也许可以考虑去热火,同三巨头一起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姚明也可以考虑去湖人和凯尔特人这些拥有光荣传统的球队,让自己穿上绿色或者黄色的11号球衣,体验一下在这些历史悠久的球队中打球的感觉,顺便效仿巴特尔或者孙悦那样如同白捡一样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

当然,姚明的实际场上作用仍旧明显胜过巴特尔或者孙悦,他依然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获得一些上场时间,甚至有望在热火成为先发中锋。实际上只要姚明可以出战,他仍旧能够拿下10分5个篮板级别的数据,他出色的技术对于对手将会是一个很大的内线威胁。考虑到这种情况,姚明在获得总冠军的时候,和队友的庆祝时也许不会显得那么尴尬。

姚明已经无力追求更多的个人荣誉,但他还是有着多样性的选择。NBA所有球队都愿意接纳拥有巨大商业市场作后盾的姚明,有这一点存在,姚明注定不会以太过凄凉的方式结束自己的NBA生涯。(冀州牛)

相关微博:

于嘉

于嘉早上转那场球,现下想想,霍华德的日子真苦:尤因不会教,全靠自己练;队友不传球,全靠自己抢。生生靠着天赋异禀和苦练造出一个全明星,这算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吧?

2010-11-28 14:06:34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