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火箭已病入膏肓 姚明复出难阻冲八梦碎

2010年11月28日08: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姚明网》记者约翰表示,本赛季的休斯敦火箭已经病入膏肓,即便姚明和阿隆-布鲁克斯复出也难挽颓势,火箭的季后赛梦想提前破灭了。

我不愿意这样讲,但我不得不说,等到姚明和布鲁克斯复出,火箭的2010-11赛季已经完蛋了。火箭昨天在夏洛特,再一次上演了先领先后输球的戏码,战绩跌落到4胜11负。综合火箭在比赛中的表现,以及他们目前的战绩,你可以在季后赛候选球队名单中,将火箭拿掉了。

在西部想要获得季后赛门票,常规赛至少要赢48场。这意味着,火箭想要冲入西部前八,他们要在接下来的67场比赛中,赚取44场胜利,胜率达到66%,这对于火箭而言是不可能的。我从来没有见过一支被给予厚望的球队,如此迅速的堕落,但这就是现实。

杀入季后赛基本无望,火箭的任务变成考察球员,为球员运作奠定基础。火箭需要看看姚明的恢复程度,决定是否在休赛期与他续约,预计火箭将大幅压缩姚明的工资。火箭不妨考虑增加杰梅因-泰勒的上场时间,看看他能不能成为新版沃恩-韦弗。培养年轻球员,是球队在进季后赛希望渺茫的情况下,一个合理的举措。

火箭没有关键先生,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火箭另外一个问题是缺少点燃队友的领袖,肖恩-巴蒂尔是更衣室的领军人物,但火箭需要的是在比赛中激情似火的硬汉。还记得弗农-麦克斯维尔、查尔斯-巴克利和罗恩-阿泰斯特吗?火箭欠缺的就是这些精神坚韧,能够通过言行激励队友的热血硬派。火箭现在拥有的是一批好好先生,不够凶猛硬朗。

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表示,交易预计要等到12月中旬才可能发生,因为诸强还处于评估球员阶段。显然,那些战绩出色的球队,是不会送走优秀的球员的。换言之,战绩糟糕的球队,可能与火箭进行交易,比如洛杉矶快船、明尼苏达森林狼、费城76人、新泽西篮网以及萨克拉门托国王。(硬币)

>>>点击阅读更多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