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难忘广州 难忘亚运——写在广州亚运会闭幕之际

2010年11月28日08:5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幸运”的打火机

  如果说在广州亚运会期间最让我烦的事,莫过于过“安全门”接受没完没了的安全检查了。这也成了我最难忘的事。

  首先说说打火机的故事。此次安全检查之严,如同坐飞机之前过“安全门”,凡是不能带上飞机的东西,在这里也一样不能带入。打火机自然也就成了严禁带入的东西。但对吸烟的记者而言,简直就是巨大的折磨。坐飞机安检之后进入候机室,还有专门的吸烟室并配有电子打火装置。虽然在飞机上不许抽烟,好在一般时间不是太长,而在这里,在亚运会的任何比赛场馆及媒体村都不许抽烟。我住在媒体村,几个小时不抽烟还顶得住,如果一天不抽烟,除非把我绑起来!从媒体村到比赛场,每天多次进出接受安检,在三个打火机被查出没收之后,第四个打火机最后在我的鞋里“幸存”了。

  记者有一个笔式U盘,在进入场馆前又被当成了嫌疑物。安保志愿者拿出来交给记者问:“这是什么?”我告诉了他是什么之后,他要求我拆卸。我拆卸了一节给他看后,他接着要求我把所有能拆卸的地方都拆卸,我开始烦躁起来:“你自己卸吧,你应该配备个拆卸工具!”

  安保志愿者笑了笑说:“对不起,这是我的职责。”便真的拿过去,一节一节地拆卸开,左看右看。确定没有问题之后,才交还给了记者,并说:“请您收好。”我看了他一眼说:“我看上去像恐怖分子吗?对无证件的人员这样严还可以,对记者的检查你也太严太死心眼了吧!你自己不嫌烦吗?”

  采访了不少综合运动会,像广州亚运会安检如此严格的很少见,记者们刚开始都有一点儿情绪,但全程下来,大家都开始理解了。正是因为有了如此严格的安检,才有了大家的安全。我忘不了安全门,更忘不了那名“死心眼”的安保志愿者。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