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日媒:广州亚运会闭幕 彰显中国威信

2010年11月28日07:4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日媒:广州亚运会闭幕 彰显中国威信

  11月27日,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海心沙岛举行闭幕式。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11月28日电 中国广州市珠江口的小岛“海心沙”上,27日晚举行了第16届亚运会的闭幕式,结束了所有赛程。日本共同社播发评论文章称,中国队在本次亚运会中获得199枚金牌,再度展现体育大国的威信。

  文章指出,广州亚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之后,中国成功举办的又一大型活动。

  文章指出,本届亚运会是有史以来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共包括42个大项476个小项,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约9700名运动员参加。

  文章认为,中国再度展现体育大国的威信,获得199枚金牌,突破历史纪录。而日本的金牌数则低于预期的60枚,仅为48枚,继韩国之后排名第三。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