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精神领袖周苏红:“老女排又回来了!”

2010年11月28日07:38大洋网-信息时报
字号:T|T

精神领袖周苏红:“老女排又回来了!”

夺金的那一刻,周苏红和女排的姑娘们兴奋地高呼。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精神领袖周苏红:“老女排又回来了!”

王一梅泪洒赛场。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精神领袖周苏红:“老女排又回来了!”

周苏红奋力拼杀。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王一梅让韩媒大呼“怪物”

  虽说周苏红是中国女排的关键人物之一,但带伤上阵的重炮手王一梅同样功不可没。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后对大梅的表现大加赞赏:“王一梅在带伤的情况下送出了两个防守没有这两个防守,中国队可能就输掉了。”就算不问评价,光是看技术统计也足以说明问题:本场比赛王一梅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表现之出众让韩国媒体在赛后也惊呼“怪物!”

  韩国媒体认为,在第五局7平过后,韩国队连得3分,本来已经看到了最后的希望,但这时候中国队的“怪物”王一梅锐利的攻击不断将球砸在韩国队的半场,她的强大火力让韩国队感到沮丧。不过,获得各方认可的王一梅还是显得有些羞涩:“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自己当时可能发挥比较稳定一下、鼓励多一些,带动了场上的气氛。取胜的关键还是我们很相信伙伴、打得很团结,落后的时候也没有头脑发热,在这么大型的比赛中,很难得。”

  信息时报记者 菲菲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要勇敢地抬头……”本来已经在场地里哭过一轮,但在混合区等待采访时听到这首熟悉的《阳光总在风雨后》,周苏红的泪水又一次倾泻而出。“这首歌对我来说却是有非常大的意义,比赛结束之后,听到《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一下子就控制不住了。”

  作为“七仙女”之一,周苏红的感触确实是最深的。对于她们这些黄金一代成员来说,《阳光总在风雨后》简直就是女排的“主题曲”,伴随着她们走过了太多欢笑和泪水交织的岁月。如今,在女排处境如此困难的时候,能够以这样激动人心的方式拿到冠军,确实令人动容。“现在要是回头看看,我们这次从世锦赛到亚运会,一路走得跌跌撞撞,为了这个冠军,我们付出得太多太多了!今天让我感觉又回到了04年,老女排又回来了!”一番肺腑之言,使得在场的记者们也忍不住眼泛泪光。

  “感谢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让我有了一个亚运三连冠。我这次回来以后,其实状态一直也不算很好,在进攻方面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在防守方面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周苏红的话让人想起她在比赛中多次奋不顾身到底救险的场景,“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大家对我们始终是支持的,始终没有放弃。今天在场上落后的时候,也听到了大家给我们加油。我没有想过我们会输,我一直相信我们会扳回来的。”

  尽管没有说出口,但大部分人心里都明白,这很可能是周苏红最后一届亚运会了,这也是这位老将如此动情的重要原因。对于以后,大炮坦言自己目前还没有想,此刻她需要的只是享受眼前的快乐。在向观众们挥手致意时,周苏红蹦蹦跳跳地像个快乐的孩子:“我脸都笑僵了!”调皮的话语让闻言者不禁莞尔。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信息时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