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金克拉赛季最差一役! 佛罗伦萨用这招防住他

2010年11月28日07: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克拉赛季最差一役! 佛罗伦萨用这招防住他

佛罗伦萨庆祝进球 金克拉有些落寞

腾讯体育讯 伤兵满营的紫百合佛罗伦萨能够在尤文的主场艰难带走一分,除了要感谢献上乌龙大礼的尤文右后卫莫塔,最应该感谢之人还是主帅米哈伊洛维奇,正是米哈大叔的排兵布阵,成功的限制了尤文头牌克拉西奇。金克拉一侧不能成功起飞,即便斑马军团主场作战、即便紫百合罚下一人,尤文还是主场难收获一场胜利。仅这一点,就足以证明克拉西奇当前在尤文是何等地位。

就在两天前,尤文功勋内德维德还公开称赞克拉西奇:“不得不承认,除了一头金发,克拉西奇跑动和射门的方式都跟我很像,而且他也对胜利充满渴望。当然他的速度可比我快多了,他是今夏最成功的引援。”踢球时代的内德维德被誉为钢铁心脏,是出了名的跑不死,能得到捷克铁人如此评价,可见克拉西奇的跑动能力。此番话一出,意大利媒体认为克拉西奇已经得到了尤文上一任领袖(目前的皮耶罗只是精神领袖)钦定,成为领袖接班人。

说到紫百合客场取分应感谢米哈是有道理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米哈特意指出,克拉西奇是一名能够制造区别的球员,所以不惜一切代价要防住他。结果比赛中克拉西奇得到了特别照顾,只要塞尔维亚人前场拿球,不管任何位置,身边总会有巴尔加斯和帕斯奎尔两人包夹,中后卫甘贝里尼也在不远处随时准备协防,这就是克拉西奇本场比赛没有成功起飞的原因。

尽管结果是没有成功起飞,但克拉西奇的努力还是显而易见的。开场第12分钟,克拉西奇边路拿球,对手两防守队员立刻上来封堵,但信心十足的塞尔维亚人仍然成功突破,只是随后的传中被后卫解围;3分钟后,克拉西奇接右侧传中头球攻门,制造一定威胁;第30分钟,阿奎拉尼有一次精彩的倒钩打门,为他送出精准传球的还是克拉西奇;第58分钟,克拉西奇还在边路有过一次成功抢断,随后高速甩开了防守直插禁区,不过最后的转球没能与亚昆塔形成默契。

除了上述的几次精彩表演,克拉西奇还确实像米哈所说的那样,制造了“区别”。第63分钟,佛罗伦萨后卫为了不让克拉西奇突破不惜放铲,结果吃到黄牌一张;第88分钟,由于忌惮克拉西奇突破,费利佩也向金克拉放铲,结果替补上场不足20分钟便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队员之所以在场上这样防守,甚至不惜被罚下,一定是得到了米哈的旨意。这肯定就是米哈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不惜一切代价”。

赛后《慢镜头》给克拉西奇打出全队最低的5分,与制造乌龙的莫塔分数相同。对于这样低的分数,《慢镜头》解释到:“其实金克拉表现不错。7次传中4次找到队友,几次突破也非常精彩,而且还让对手罚下一人。不过他是德尔内里最为倚重的进攻球员,尤文进攻凌乱克拉西奇要承担主要责任。”

显然媒体是把克拉西奇当作了尤文领袖,所以球队没能拿下比赛,核心当然就要承担责任。作为喉舌媒体,《都灵体育报》的观点也大致相似,只是希望克拉西奇不要受这一场比赛的影响,在赛后做好总结,从中吸取教训,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有好的发挥。因为尤文能否打出好成绩,克拉西奇是关键。 (chong)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