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会 中国199金收官

2010年11月28日04:07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 中国199金收官

广州亚运会 中国199金收官

亚运金榜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亚运开赛最后一天,决出最后5枚金牌,并在晚上成功闭幕,中国队最终斩获199枚金牌。

  昨日白天的田径赛场进行了男、女马拉松决赛,中国女队包揽冠亚军,奥运冠军 周春秀成功卫冕金牌, 朱晓琳以1分35秒之差夺得亚军;而男子金牌被韩国选手夺得,中国选手仅列第四,无缘奖牌。

  女排赛事成为昨日最受瞩目的焦点,亚运前在日本世锦赛惨败失利的中国女排,本届亚运面对了极大的舆论压力,在昨日与韩国争夺金牌的比赛中先丢两局后,以大比分追平,最后一局以16比14险胜对手夺金,实现了亚运四连冠。

  藤球男女双打也结束了最后一场赛事,中国女队挑战劲旅缅甸队,经过三局的苦战,最后一局不敌对手,获得银牌,而男女两枚双打金牌均被缅甸队包揽。

  第16届亚运会赛事结束,中国代表团拿下199枚金牌,119枚银牌及98枚铜牌的成绩,差一枚金牌未能实现200金。第二名的韩国代表团拿下76枚金牌,而渴望超过韩国的日本代表团未能圆梦,拿下48枚金牌列居第三。中华台北代表团的成绩也十分优秀,斩获13枚金牌位居第七,而中国香港代表团获得8枚金牌排在第11名,中国澳门代表团依靠武术项目为特区赢得唯一一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战火洗礼后的阿富汗与伊拉克也各有3枚奖牌进账;遭遇国际奥委会制裁而只能以个人身份参加亚运的科威特运动员,也凭借出色发挥,拿下4枚金牌。(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