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看女排 你哭了没有

2010年11月28日03:3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T|T

  当《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声响起在亚运女排决赛赛场时,队员们哭了,观众哭了,现场的记者们有不少也流泪了,而在电视机前观战的亿万球迷也非常激动女排大逆转,你哭了没有?

  陈忠和大喊大叫

  昨天,陈忠和虽然没有到现场观看女排比赛,但是他依然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中国女排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赛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在看球的时候也是大喊大叫。我真的为她们感到高兴。前一阵子,世锦赛她们打得不是很好,但是她们挺过来了。”

  昨天,周苏红发挥非常出色,不过陈忠和认为她还没回到最好的状态,他说:“退役之后,周苏红回到球场的时间还不是很长,但是她的经验非常丰富,敢打。”很多人都说这场比赛让大家想到了雅典那场惊心动魄的比赛,陈忠和说:“雅典的时候我们队里也是非常困难, 赵蕊蕊受伤了,但是大家齐心协力拿到了金牌。今天,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失利之后,又拿到了这枚金牌,真的非常不容易。”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亚运会的时候,俞觉敏专门跟陈忠和有过交流。陈忠和透露:“前几天,我在井冈山的时候,他给我打过一个电话,我主要是安慰他,鼓励他。”

  成龙哭了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激动

  昨天很多人都关注着女排的这场比赛,就连成龙、刘翔等也被女排姑娘的表现感动。昨天成龙通过微博表示,“看到中国女排与韩国队决战,在最后时刻16比14拿下了这枚金牌!我哭了!为你们加油!你们让我感到骄傲、自豪!”在这条微博中,成龙还放了一张自己紧握右拳挥舞的照片,他身边的人已经激动得跳了起来。

  刘翔也在女排夺冠之后及时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他在微博中这样写道:女排好样的!无论输赢都顶你们!哈哈!激动!

   郎平喊到声音嘶哑

  昨天,郎平出任中韩比赛的解说嘉宾,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郎平也显得非常激动,在中国队几次关键球的时候,她都是嘶哑地喊着“打啦”。

  郎平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因此在比赛开始阶段,她显得非常冷静。但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在中国队12比14落后的时候,中国队获得一攻,郎平嘶哑地喊着:“打啦!好球。”话音刚落,周苏红已经得分。

  得分之后,郎平又说:“争取打一个防反,争取拉平,现在发球很重要,大炮(周苏红的昵称)加油。”打平的一分,郎平情不自禁地嘶吼着:“加油!打她!好球,还有希望,大有希望。机会,机会!打拉!哎哟!再来,再来,机会机会,有了!”当中国队以16比14逆转获胜,郎平的喊声甚至一度压制了全场观众的助威。中国队夺冠后,郎平分析说:“女排目前体能和心理都处在困难期,夺得冠军很不容易。她们刚刚打完世锦赛,战绩不佳。世锦赛后就直奔亚运会,我们也知道国人都非常热爱女排,她们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夺取冠军非常不易。”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