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中国7新星:劳义横空出世 孙杨强势崛起

2010年11月28日03:19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生代是中国体育的希望

中国军团有67%的运动员是首次参加亚运会,他们收获了六成以上的金牌。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他们的,但终究是他们的,这些充满梦想的新生代才是中国体育的希望,他们等于未来,等于希望(排名不分先后)。

1 孙杨

(19岁、男子自由泳)

能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打破张琳朴泰桓垄断的格局,名不见经传的19岁小将孙杨异军突起。这个从小被世界冠军健康食谱喂养大的孩子,被冠以天才的名号,目前已被视为中国男子泳军的“未来领袖”之一。

2 劳义

(25岁、男子百米)

这是中国选手首次站在亚运会男子百米最高领奖台上。此前默默无闻的劳义在羊城一战成名,短短的10秒24,结束了中国选手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从未获得该项目冠军的尴尬,4×100米的接力金牌更让他超越中国田径史上的其他前辈。

3 胡亚丹

(14岁、女子跳水)

年仅14岁的胡亚丹是广州亚运会跳水台上最令人惊叹的人物,她在5轮动作中赢得裁判7个满分的认可,毫无悬念地摘得女子十米台冠军。此前她在跳水世界杯比赛中曾凭借11个满分,首夺世界冠军,现在舆论也将胡亚丹和中国跳水传奇人物高敏相比。

4 唐奕

(17岁、女子自由泳)

17岁小将唐奕在女子1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等4个项目中揽得4金。她在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今年亚洲第一好成绩。在另两个个人项目中,唐奕还入账两银,堪称亚洲女版“菲尔普斯”。

5 眭禄

(18岁、女子体操)

18岁的女子体操选手眭禄在广州完成“大四喜”的演出,一举夺得体操女子团体、个人全能、女子自由体操和平衡木4枚金牌,在中国女子体操缺乏全能选手之际,这朵小花迎风怒放。眭禄成为中国体操崛起最快的女选手之一。

6 易思玲

(21岁、女子射击)

曾在去年全运会和今年世锦赛上演黑马传奇的易思玲,首次参加亚运会便交出3金的漂亮成绩单,分别是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女子气步枪金牌和50米步枪三姿团体金牌,成为中国射击军团在该项目中新的夺金点,同时被视为“杜丽接班人”。

7 侯逸凡

(16岁、女子国际象棋)

有“天才少女”之称的侯逸凡在国际象棋女子个人快棋赛中完成8胜1和,终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为中国国际象棋实现亚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中国智力运动在综合性运动会上的首金,从小便不断创造纪录的她还和队友一同夺得了国象女团冠军。本版综述(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 范遥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