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段世杰不满田径总体情况 狠批男女足亚运糟糕

2010年11月28日02:38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走出伤病困扰,再次展示了风采,以出色的状态获得三连冠,”27日上午,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点评中国代表团表现时,大赞刘翔。同时,他也批评国奥与女足表现不佳,并提到了王大雷微博辱骂球迷而被教育。

第16届亚运会于昨晚闭幕,中国队夺取了198枚金牌。段世杰认为,“广州亚运会是设项最多的一届。迄今已有28个国家获得金牌,36个国家获得奖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充分展示了水平,完成目标,并夺取了198枚金牌。”

段世杰指出,中国的绝大多数项目发挥出了水平,取得了好成绩,第八次蝉联金牌与奖牌榜第一。在一些项目上,取得了最好的成绩,在游泳、自行车、举重和射击等项目有创、平世界纪录,或破亚洲纪录。他认为,一些项目表现突出,如游泳项目在38个小项中获得24枚金牌,金牌数为历史最多,而且成绩突出,其中有 5个小项世界第一,四个第二,三个第三。

虽然段世杰对中国田径队的总体情况并不满意,但他特别指出:“刘翔走出了伤病困扰,再次展示了风采,以出色的状态获得亚运会三连冠。刘翔一场比赛,现场观众八万人,提高了竞技体育对群众体育的促进作用。”

“另外劳义第一次为中国夺得男子100米的金牌,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上也在20年后重夺金牌。体操等一些项目,总体表现也超过上届,跳水队以老带新展现高难度和高水平。这说明这些项目没有自满,没有松懈,拼搏进取,已基本完成新老交替,”他说。

段世杰还表扬道:赛艇包揽金牌、中国包揽首次进军亚运会的女子拳击三枚金牌,现代五项、网球夺取金牌,男女篮球、女子曲棍球等项目表现出作风,成功卫冕。女子手球实现亚运金牌零的突破,女子水球队夺冠,女子橄榄球获得银牌,中国女排也克服困难闯入决赛。

段世杰认为,一些项目表现不理想,如射击、击剑、柔道、艺术体操和田径,整体成绩有所下降。“我们的一些项目与世界先进水平还存在差距,如足、篮、排三大球,”他说,“虽然这些项目受关注多,但男、女足,男排成绩却比上届有下滑。虽然有些项目取得了奖牌,但与世界水平还有差距。我们亚运会后丝毫不能懈怠,将查找问题,找出解决的办法。”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67%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夺取了127枚金牌。段世杰认为,射击项目的 易思玲、举重选手吴景彪、自行车选手姜帆、体操小将眭禄等,都有不俗表现,通过参加亚运会得到了锻炼,增加了经验。

不过,中国代表团也批评、处理了一些运动员。段世杰说,“亚运会准备工作中,我们要求运动员遵守规则,尊重裁判,文明参赛,展示公平、诚信,也展示东道主的形象。针对男篮赛前的热身赛打架,我们展开了整风运动。我们在开赛后还处理了王大雷利用个人博客辱骂球迷,教育了其本人和中国男篮。”

(本报特派记者)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