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5大温情一幕:抱受伤对手下场 男篮膜拜大郅

2010年11月28日02:30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抱受伤对手下场 温情指数:★★★★★

11月23日的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别比赛中,出现了感动亚洲的一幕。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 高峰为蓝方,他的红方对手是来自伊朗的赛义德·艾哈迈迪·扎林科拉伊。第一局交战中,扎林科拉伊右腿膝盖就被撞伤,虽然经过现场的简单处理后缠上绷带重新上场,但是实力明显大打折扣的他最终还是不敌高峰。当比赛即将结束时,扎林科拉伊最终难以支撑而倒在了地上。当裁判宣布高峰获得铜牌后,高峰走到扎林科拉伊的身边,将对手轻轻抱起,随后,小心翼翼地将怀抱中的对手放到了其教练身边。高峰的这一举动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点评:这或许就是体育总能吸引人的地方,那些在胜负背后永远闪耀的人性的光芒。

2

准妈妈射落金牌 温情指数:★★★★★

11月14日,韩国女子射击选手金闰美在打完最后一枪后掩面而泣,被教练迅速扶到一旁坐下。28岁的金闰美怀有8个月身孕,她不仅帮助团队夺冠,还在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摘金。

金闰美的丈夫陈哲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看到妻子获得金牌,在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很心疼。陈哲奎表示,两人热恋五年,去年12月结成连理。

不过结婚还不到8个月,她就过起了在庆州婆家和国家代表团训练场青园之间往返的周末夫妻生活。

在历史上,怀孕参加比赛的并不只有金闰美一人,1920年安特卫普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比赛 中,瑞典选手斯罗琳怀孕3个月得到了金牌。最近的温哥华冬奥会,加拿大冰壶选手摩尔是在怀孕5个月的情况下参加的比赛。不过,她们都没有金闰美离临盆的日期近。

点评:金闰美赛后说感谢肚子里的宝宝,给她带来了好运。其实肚子里的宝宝更幸运,还没出生就拿亚运金牌了。

3

12金献给王治郅 温情指数:★★★★★

11月26日晚,中国队77:71击败韩国成功卫冕,颁奖仪式之后,中国男篮队长、33岁的王治郅享受了全队的顶礼膜拜。此刻的大郅笑得有些腼腆,作为自己的最后一届亚运会,这样的结尾已很圆满。

从1998年曼谷的惊艳亮相,到2002年釜山的除名风波;再从2006年多哈的低调回归,到今年广州的圆满收尾。几经沉浮,亚运会对于王治郅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能以旗手的身份,在闭幕式上走完亚运的最后一段路,这个谢幕演出,大郅肯定是终身难忘了。王治郅曾说过,当新队员慢慢成长起来时,自己会选择离开。未来的某一天,当决定离开这片熟悉的篮球场,大郅心里固然会有些不舍,有些惆怅,但肯定也带着一份欣慰,一份期许。

点评: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享受篮球的王治郅值得所有后来者尊敬。

4

为礼仪小姐拭泪 温情指数:★★★★★

16日的射击赛场上,女子25米手枪速度团体颁奖仪式前,获得冠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拜布希诺娃为手托鲜花的礼仪小姐拭泪。后者名叫苏婉君,是一名大二学生。当时,在等待颁奖的时候,手托三束鲜花的苏婉君手腕微微地抖动了一下。这轻微的一抖,恰好被旁边的拜布希诺娃看在眼里,她赶紧上前友好地帮助苏婉君轻托了一下托盘。这看似平常的举动,让苏婉君感动得当场流下了眼泪。拜布希诺娃接着又掏出纸巾,为苏婉君擦了擦眼泪。

苏婉君后来说,作为颁奖礼仪小姐,每天都要托盘四五个小时,当时她的确是有些累了,但还可以坚持下去,当她感受到拜布希诺娃在帮助她时,她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我觉得她很友好,也很热情,那一瞬间体会到了互相帮助的力量。”

点评: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最容易打动他人。

5

老父跪谢观众 温情指数:★★★★★

11月19日晚举行的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韩国名将 张美兰险胜夺冠。在最终成绩显示出来后,场地内一位身穿黑衣、已生白发的男人泪流满面,先是不停地向身边的人表示感谢,然后忽然跪在地上,对着一直为张美兰加油的韩国观众看台叩首。这个男人就是张美兰的父亲。

点评:这一跪,感天动地;这一跪,父女情深!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