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女排精神撑起未来 > 正文

俞觉敏:为队员们骄傲 胜利源于老女排的精神

2010年11月27日22:2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何军)逆转夺得亚运会女排冠军,一向冷静的主教练俞觉敏也激动万分,他在场边高举双臂,与队员一起欢呼。赛后,他感慨中国女排今天的胜利是源于老女排的精神。

俞觉敏激动地说:“我为我们的队员骄傲,她们付出的太多了。这场决赛是我们在亚运会上技战术发挥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尤其是后三局把训练的水平充分地发挥出来。胜利源自于女排的精神,虽然现在有伤病,实力不如以前,但我们没有放弃。”

刚刚在世锦赛上铩羽而归的中国女排用一枚亚运会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俞觉敏说:“亚运会决赛比想像中困难得多,韩国队的整体水平和前面两局发挥很出色,给我们压力很大。但我们在0:2落后时没有放弃,一直在顶。决胜局12:14落后也没有放弃, 王一梅在伤病的情况下,连续防起两个球,没有这两个防守,可能就输掉了。”

俞觉敏说:“从世锦寒到现在,我们的队员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努力。今天前两局,队员尽了全力,但对方发挥比我们好。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放弃,还是发扬了老女排的精神,一分一分地追。”

这是临危授命的俞觉敏接手中国女排后获得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此前他带领中国队曾获得了亚洲杯的冠军。对于以后的路,俞觉敏说:“接下来的计划真不知道,先回到北京调整。这三个月来一直在比赛,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我回去要做好总结。”

在冷静下来之后,俞觉敏还谈到了中国女排后备人才匮乏的问题,他说:“国内女排现在的确优秀人才缺少,这和地方队规模缩小有关系。现在全运会已经加入小年龄组的比赛,国家非常重视后备人才培养,以后会好起来的。”

在第11届全国运动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对第12届全运会做了政策调整,为了推动足、篮、排三大球的发展。在下届全运会上,三大球将都有小年龄组的比赛。

(徐征何军)

相关专题:

女排精神撑起未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