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周苏红:女排明天会更好 老女排精神旗帜不倒

2010年11月28日02:18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男篮夺冠夜,中国男篮有王治郅。而女排夺冠时,有周苏红

昨天,当中国女排以12:14落后时,韩国队主攻 金延璟发球,中国队一传到位,球分到二号位,一个身影从斜刺里杀出,快球,得分!比分扳成13:14。为中国女排拿下这续命1分的,正是老将周苏红。紧接着,周苏红发球造成对方1传失误,14平!周苏红,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最难得的,是她那份大将气度,走上发球区,不慌不忙,保证自己发球不失误,这就足以给队友信心。在关键时刻,成为定海神针,也可以看出俞觉敏上任之初,召回周苏红的真正目的。今年9月20日,周苏红火线回归中国女排,和正在打亚锦赛的女排会合,而在此之前,她只恢复训练10天。而回到球队之后,周苏红坦言自己不是救世主,只是来帮忙的,但是昨天,她确实成为了中国女排的救世主。

“我们真的需要这个冠军,真的,我觉得有了这个冠军,中国女排就能缓过来了。”赛后,周苏红拍着每个小妹妹的肩膀,一个没落地给了每个人紧紧拥抱,“就像现在在放着的这个歌一样,《阳光总在风雨后》,我说过,中国女排的明天总会是好的,只要给我们时间。”周苏红说得非常动情,“我说过,我对这支队伍有信心,我们是最棒的,我们无论如何都会打出气势,女排精神不会丢在我们手里。女排精神这面旗帜不会倒。”几乎是喊着,周苏红说完了上面这段话,捂着嘴哭着跑出混合采访区,周苏红被央视记者拉住,两个人的提问和回答声音都是沙哑的。周苏红眼含热泪,说道:“我感觉我们一下子回到了2004年(奥运会夺金)的时候,我感觉老女排回来了,我们能拿下这个冠军,实在是很不容易。”而央视记者似乎比周苏红还激动,最后竟然只能拍着周苏红,喊着好样的,问不出问题……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